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唐山:9月1日中小学开学,交警给您提醒:明起在这些时段尽量绕行这些路段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9月1日,我市各中小学将正式开学。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从当天起,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多,建议市民驾车出行提前规划路线,在高峰时段尽量绕行相关路段。

  交警八大队辖区内有多所中学、小学毗邻主要道路。根据往年交通情况,开学后,路南实小(位于卫国路新华道至国防道段)7时至8时、16时许,校园门前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建议市民选择绕行其他路线。

  唐山二中18时至19时学生课间休息,22时左右放学,课间休息期间学生外出情况较多。提醒过往车辆行经校园周边路段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此外,每周一早、周五晚及周六日,该校部分学生回家、返校,附近道路车流量较大。

  唐山市外国语学院施行错时放学,时间在17时许以及20时30分至21时。放学期间,北新道与站前路交叉口以东,尤其是东向西方向车辆较多。

  唐山市第五十四中学位于西山道光明路口,该校17时30分至18时30分放学期间,附近接送学生车辆多。其分校(位于友谊路西山道口以南)在18时至19时,附近车辆较多。

  交警二大队辖区十二中附近道路,在17时40分至18时10分的放学时段车辆较多。建议其他车辆在该时段尽量绕行其他路线。

  路北实小毗邻北新道,该校早7时20分至7时50分以及15时40分至16时10分,17时至17时20分为上下学时段,期间附近道路车辆较多,学生较多,过往车辆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交警八大队民警介绍,开学在即,该大队提前联系辖区部分学校,重点对部分幼儿园进行了检查。民警提示,接送学生车辆及校车应该到交管部门、教育部门备案,并要有正规手续。非正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设施等达不到相关要求,没有安全保障,且驾驶人未经过相关安全培训。学生家长在发现非正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时,可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交警二大队将持续开展护学行动,全力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开学后,学生家长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停车时有序停放,将车停在停车位内。我市部分学校附近安装了抓拍违法停车摄像头,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