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红灯停绿灯行”文明小使者来了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路上执勤的小志愿者

 

  

 

  “自己的安全第一,要站在斑马线上劝导行人,告诉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在交警的指导下,8月9日上午“护航G20文明小使者”第四期活动如期举行。

 

  在“护航G20文明小使者”活动中,文明劝导员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为了让报名的小志愿者都能参加活动,周到工作室与柯城区文明办商议,增加了一期文明劝导员的活动。

 

  虽然过了立秋,气温依旧不低。记者带的温度计在室外已升至39℃。这些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戴着蓝色志愿者帽,站在烈日下,挥舞着小旗,丝毫不松懈。

 

  头发汗湿,小志愿者方一淇和他的伙伴们却干劲十足。方一淇被分在美俗坊菜场路口,和他一起执勤的还有3个同学。他们有商有量,每人5分钟举一次“文明出行”的小红旗,没拿旗的同学在一旁协助。“你们都是接班人啊!好样的!”路过的一位爷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这句赞扬让小志愿者们更是骄傲。

 

  在一个小时的文明劝导活动中,他们一共劝下四五位乱穿马路的市民。这个小小的成就感,让他们自信满满。

 

  “护航G20文明小使者”活动有个QQ群:231316497,每期的活动照片都会上传至群文件,请参加活动的家长自取。

 

  没能报上名的小志愿者,不要气馁。可以参加“学习‘两史’手绘地图”活动,设计出前往细菌战衢州展览馆、衢州市博物馆和衢州市城市展览馆等历史文化景区的路线,并画出景点路线示意图。大家还可以将绘好的作品拍下来,写上姓名、学校传至邮箱:3416788@qq.com。届时我们将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刊登,截稿日期为8月19日。

2016-08-10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周丽婷 实习生 姜丰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