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学生学员占六成,部分驾校开设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记者 戴晓俊 通讯员 柴子峰   文 /摄

 

  “打方向,注意观察后视镜,平稳匀速倒车。”8月12日,在衢州星光驾校,记者看到学员们正在教练员的指点下,进行机动车C1证科目2的驾考练习。“开车是一项基本生活技能,高中时学业繁忙,没有时间学车,现在毕业了,正好趁着暑假把车学了。”今年刚考进大学一本院校的小徐对记者说。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衢州市的长城驾校、金盾驾校、安顺驾校等驾驶培训机构,发现在练车者中,学生占了六成以上。 “我们班里只要年满18周岁的,几乎都报名学车了。我们这组就有3个同班的同学,一起学车也能互相有个照应。”在安顺驾校,高中毕业生小宋对记者说。

 

  衢州市星光驾校总教练陈灵介绍, 6月份高考还没结束,就有不少学生纷纷来驾校报名学车,截至7月底,报名人数已达196人,占7月份驾校报名总人数的6成多。

 

  暑假考不完,寒假接着考

 

  市民小叶在西安读大学,下学期将读大三,考虑到大三、大四要面临实习、找工作、就业等问题,于是想在暑假考个驾照。 7月8日,她到驾校报名,预约了7月15日考科目一,8月10日考科目二。这就意味着,如果她要尽快拿到驾照,今年下半年还要从学校请假回来学车,或者在寒假再来考科目三。虽然有些郁闷,但小叶还是立马报名了。她一方面担心以后没时间学车,另一方面也想着早点学完、早拿驾照。

 

  “驾考实行自主预约后,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计划充分的学生,6月份高考还没结束,父母亲就来给他们报名预约考试,然后在6月底考完科目一,7月初考科目二,8月份考科目三,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暑假拿到驾照。”衢州星光驾校副校长何俊呈说,现在很多学生都会利用暑假学车,虽然天气热,但是假期长,练车的时间更充足。但因驾考的一些变化,已经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一两个月就能拿到驾照了。现在,三四个月能拿到驾照都算快的,学生暑假考科目二,寒假考科目三是正常现象。

 

  设绿色通道,学生优先练

 

  “暑期学车有什么优惠?练车会有特殊照顾吗?”8月12日下午,记者在星光驾校招生咨询处看到,市民刘先生准备给今年上大一的儿子报名,正在咨询相关事宜。

 

  星光驾校副校长何俊呈介绍,为方便广大学生在暑期参加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星光驾校实行费用一口价 3999元,专门购买了一辆新车,安排一位资深教练服务学生。目前,这辆车上已经有30多个高中及大学毕业生在练车。同时,驾校实行学生“优先学,优先练”,保证学时,运管名额直接给学生。

 

  “每年暑期来驾校学车的人都特别多,今年学生占了总人数的六成以上,我们也给了学生特殊的照顾,驾校实行教练早晚加班制,保证练车学时,费用上,学生学车优惠500元左右。”衢州安顺驾校张校长介绍,学生学习能力强,接受比较快,除了练车和费用上给予特殊照顾外,驾校还把自主预约的优先权让给学生,让学生提早自主预约考试,早日能拿到驾照。

 

  此外,记者了解到,长城驾校、金盾驾校等多家驾校也开通了 “费用优惠,优先训练”的学生学车绿色通道。“实施自主预约后,驾考更加公平、公正,暑假学车的学生比较多,名额上也有所增加了,科目一的考试,每天增加10人,科目二的考试,每天增加40人。”市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2016.8.16 衢州晚报-衢州新闻网 11版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