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河南驻马店:确山县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年来,驻马店市确山县机动车数量急剧增长,且仍呈较快增长趋势,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频发,特别是轻微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挤堵塞现象日益突出。确山县交警大队在驻马店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立足辖区客观实际,精心筹备,多方联动,通力合作,力促我县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快速成立运行,实现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一站式”便民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快速理赔中心提供轻微交通事故认定、勘查、定损、理赔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自8月16日快速理赔中心正式运行近两个月以来,共受理轻微交通事故201起,受案率、调解率达100%,服务快捷,便民舒心,赢得广大驾驶人的支持和赞许;针对初期群众认知较为陌生情况,快速理赔中心民警坚持做到处理流程环节“零障碍”,交通事故当事人“零质疑”,违反快处行为“零容忍”,充分体现坚决执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实行便民服务举措的坚强决心和态度,快处机制实施以来,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现象明显减少,在事故处理上浪费的时间明显减少,人民群众对快处快赔的认可度和满意率明显提升。

    该县交警大队联合县保险行业及汽车维修企业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保障了轻微交通事故认定、勘查、定损、理赔“一站式”便民服务,顺利实现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一方面缩短了事故接处警时间,简化了保险理赔程序及时限,有效的缓解了目前处理交通事故警力不足的现状,同时也实现了处理快、理赔快的效果,增强了事故损害赔偿的调解力度,提高了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保险公司驻点快速理赔中心理赔,减轻了出险查勘定损费用,盘活了人力资源,同时有效保护了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

       道路交通快处理赔中心,对缓解该县道路交通环境压力,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引起的拥堵,节约交通出行成本、减轻民警工作压力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