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信阳交警:信阳浉河交警严查酒驾违法犯罪行为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信阳浉河交警严查酒驾违法犯罪行为重实效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信阳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结合辖区“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辖区范围内加大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力度,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
    一、科学组织谋划,全面动员部署。该大队认真分析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总结以往整治行动的成功经验,科学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合理设置查控点,制定严密的整治行动方案。同时,结合事故预防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针对性的检查。在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中,配齐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警务装备,针对中午、夜晚人们外出聚餐及进行娱乐活动较多的实际,专门抽调民警在重点时段、路段,对酒吧等娱乐场所密集地区进行巡逻,对主要路口、饭店停车场等认真进行排查,形成对涉酒驾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力,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杜绝说情风。
    三、配齐警用装备,规范执勤执法。一是整治行动期间,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坚持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在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时,注意方式方法,使用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二是规范执法程序,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及酒精测试仪等设备,进行依法取证,有效避免发生暴力抗法、饮酒人滋事等行为;三是坚决按照公安部制定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规范进行查处,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避免发生民警受伤事件。
    四、大力开展禁“酒驾”宣传教育。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网络、报刊等宣传媒介,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攻势,通过邀请记者随警参战,曝光酒后驾驶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使群众自觉杜绝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饭店、酒吧,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在日常经营中做好对驾驶人顾客的提示和劝导工作,做到点餐时提醒开车前来的顾客不要饮酒,结账时提醒饮酒客人不要开车。同时,在KTV、饭店的醒目位置,粘贴了“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等警示语,提醒驾驶人珍爱生命,自觉杜绝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