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信阳交警:罗山交警“4+”工作法打击酒驾促安全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罗山交警“4+”工作法打击酒驾促安全

 

    为推动查处“酒驾”工作常态化,切实预防和减少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罗山大队采用“4+”模式,始终保持对酒驾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总结+研判”,及时总结分析整治工作。大队成立了酒驾专项整治常态化行动领导小组,对酒驾整治工作始终坚持“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认真分析查处酒驾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下次工作安排。
    二、“定点+ 游击”,采取灵活机动执法。大队把酒后驾驶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勤务模式,开展高强度、密集型管理。开展密集型整治。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缺陷,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设置固定检查卡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灵活机动打击。按照辖区特点结合酒驾行为发生的时间,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时段的餐饮、娱乐场所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采取灵活变更勤务点的“游击战术”,深化酒驾查处工作,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区域多样化等灵活手段。
    三、“领导+同志”,大队领导率先垂范。大队实行大队领导轮流带班制,每次行动带班大队领导亲力亲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与民警一起开展酒驾整治行动,现场督促、指导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有效调动了全队民(协)警的工作积极性,预防和减少执勤执法工作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
    四、“白天+黑夜”,强化路面整治。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坚持“白+黑“全天候整治模式,针对宾馆、饭店、KTV、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以及城区、乡镇道路重要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进行管控,对过往的重点群体认真检查登记,在行动中密切注意车内驾驶员的神情状态,严格控制酒驾嫌疑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漏死角。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