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信阳交警:新县交警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新县交警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县公安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各类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以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科学部署警力,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使辖区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强化思想认识,科学部署警力。大队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履职,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将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大队合理分配警力,克服思想上存在的畏难情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把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坚决以动真碰硬的力度推进工作,以声势浩荡的氛围抓好宣传,以纵横到位的机制严格管理。
    二、文明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涉及群众广泛,面对矛盾多,整治工作面临的情况复杂。大队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及协管员始终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与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相结合,善用和谐语言化解各种矛盾,针对性的对残疾、老妇等弱势群体区别对待,避免引发矛盾冲突。注重将宣传工作贯穿整治工作的始终,摆事实、讲法律、析危害,耐心对违法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理解和配合,推动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明确管控重点,抓好路面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违法进行整治。结合秋季道路交通特点,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动静结合方式,依法从严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二是突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大队在以潢河路、解放路、京九路、航空路、香山路等路段为重点,依托“高峰岗”,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以劝导为主,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同时,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对市民乱穿越马路、乱翻越交通护栏、乱停车(调头)、闯红灯、非机动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四、抓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在“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工作中,大队始终坚持“舆论先行,服务实战”的方针,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工作,为“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创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和社会氛围。一是携手媒体造声势。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及时报道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并邀请记者深入整治一线,对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深入剖析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二是走进学校抓宣传。主动会同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学校师生、校园保安人员、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不断推进中小学生文明交通习惯的养成,增强避险能力。三是即时平台强效果。依托“新县交警”微信、微博、QQ群等即时交流平台,在为群众提供违法信息查询、业务查询、预约服务的同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大队开展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实时发布安全提示、温馨提示,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