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国庆出行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6年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保障国庆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提前发布国庆期间出行服务提示。

 

一、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预测

    结合重大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历史车流量分析,预计今年国庆期间的车流量上升21%,全省高速公路网各类车辆量约693万辆次,日均约99.14万辆次。出行高峰预计将主要集中在10月1日上午时段,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6日、7日的下午时段。

二、大流量路段预测

    根据以往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预计路段车流量主要集中在G75兰海高速(贵遵线)沙文至三元双向、G60沪昆高速(贵新线)龙里至盘江、G60沪昆高速(清黄线)清镇至夏云段、G60沪昆高速(凯麻线)麻江至下司、G76厦蓉高速(清织线)红枫湖至马场段。
    预计大流量收费站为贵阳北收费站、遵义收费站、凯里西收费站、东门桥收费站、黄果树收费站、新添寨收费站、松坎收费站等,建议广大市民提前熟悉出行线路路况,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间与高峰线路。

三、重点路段出行导航

兰海高速贵遵线

    沙文段因市政工程下穿施工,导致主线道路通行能力严重下降,节假日期间极可能出现严重拥堵,交通管理部门将在贵阳绕城高速曹关互通、尖坡互通、尖小线李资互通、遵义绕城高速檬梓互通、青山互通、乐理互通、贵遵高速龙坑互通设置分流诱导点,采取流量控制或强制分流措施,请过往车辆注意分流诱导标志,理解配合,听从分流指挥。
1、由遵义往贵阳方向绕行建议:
    路线1 :从重庆经崇遵线至贵阳方向的车辆,经檬梓互通—遵义绕城高速—青山互通—杭瑞高速思遵线—道瓮高速—贵瓮高速—李资互通—尖小线—贵阳。
    路线2 :从四川、赤水经蓉遵高速往贵阳方向的车辆,经杭瑞高速遵毕线—乐理互通—龙坑互通—青山互通—杭瑞高速思遵线—道瓮高速—贵瓮高速—李资互通—尖小线—贵阳。
    路线3 :从遵义往贵阳方向的车辆,经龙坑互通—青山互通—杭瑞高速思遵线—道瓮高速—贵瓮高速—李资互通—尖小线—贵阳。
2、由贵阳往遵义方向绕行建议:
    路线1 :从贵阳前往重庆方向的车辆,经尖小线—李资互通—贵瓮高速—道瓮高速—杭瑞高速思遵线—青山互通—遵义绕城高速—檬梓互通—重庆。
    路线2 :从贵阳前往四川、赤水方向的车辆,经尖小线—李资互通—贵瓮高速—道瓮高速—杭瑞高速思遵线—青山互通—龙坑互通—乐理互通—赤水。
    路线3: 从贵阳往遵义方向的车辆,经尖小线—李资互通—贵瓮高速—道瓮高速—杭瑞高速思遵线—青山互通—龙坑互通—遵义。

兰海高速贵新线

    易拥堵点为龙里至盘江段;建议绕行路线:贵龙大道—国道G210—盘江收费站—贵新高速,全程约48.6公里。

沪昆高速清黄线

    易拥堵点为红枫湖大桥;建议绕行线路:花溪区金竹立交—贵安大道—夏云收费站—沪昆高速清黄段,全程83.9公里。

贵黔高速

    从贵阳前往毕节、黔西方向的车辆可经贵阳绕城高速曹关或上麦收费站进入贵黔高速。其中,曹关收费站距离通往贵黔高速的互通仅100米左右,上麦收费站距离约5公里,提醒司机朋友注意沿途标识标牌,往黔西方向行驶。

四、新开通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情况

    我省新开通的清织高速、贵黔高速、贵瓮高速等7条高速的服务区已开通运营部分服务功能, 毕生高速、三黎高速、惠罗高速、六六高速、凯雷高速、毕都高速、望安高速服务区尚在建设中,全线无加油站、无餐饮提供 ,请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