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轿车高速路超车道抛锚大保交警援手相助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9 月6日 下午,在楚大高速路160公里处,一辆行驶在超车道上的小轿车突然熄火停在了超车道内。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迅速帮助司机将小轿车推到了应急车道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由保山往大理方向巡逻,15时39分许,巡逻到楚大高速路160公里处一个右转弯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的夏利牌小轿车停在超车道内,后方没有摆放任何的警示标志,也没有开双闪警示灯,经过车辆纷纷紧急减速避让。情况十分危急,如果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发生追尾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在来车方向摆放三角警示牌,并安排一人到来车方向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在确保安全后,民警当即决定将小轿车推到应急车道内,保证超车道的畅通。于是,两名民警在后面使劲推,驾驶人在车内控制方向,大家一起努力,很快小轿车被推到了应急车道内,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随后,民警又帮助驾驶人拨打了施救电话,通知施救人员对故障小轿车进行施救。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小轿车由漾濞开往大理,车上除了驾驶人外,还有2名女乘客。驾驶人称,当车辆行驶至此处时,发动机突然熄火,无法继续行驶,无论他怎么努力,发动机就是点不着火。当时他也知道轿车停在超车道内不安全,也考虑过将车推到路边,但是由于2名女乘客推不动车,他只好赶紧让她们站到路边,自己却坐在车内不停地试着发动车辆,但发动机就是发不响。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民警就来到了身边。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必要的交通安全教育,告知他车辆发生故障时,应该立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并打开双闪警示灯,同时,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电话报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