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天水支队“三个强化”全面加强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天水支队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  

一、强化源头管理。为强化对辖区农村面包车车主、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各大队全面推进重点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并与车主、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在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事故处理中,坚持“先教育后处理”常态化工作机制,从源头坚决遏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二、强化路面管控。各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合理安排勤务,采取“路面巡逻、站点查处”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强化对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无牌、故意污损牌照、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按期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该记分的一律记分,该暂扣的一律暂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

三、强化安全宣传。各大队制作宣传资料,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驾驶人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提醒农村面包车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第一,遇恶劣天气,提前采取措施,防止发生事故;严禁农村面包车驾驶人超速超员,强超强会,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确保车辆行驶安全;提醒广大群众,不坐超员车、超速车、报废车,乘车时不与驾驶人闲聊,不催促驾驶人超速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