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白银交警延伸宣传触角筑牢宣传教育防线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白银交警精心组织,注重实效,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拓展“五进”内容,延伸宣传触角,把“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宣传教育活动送到施工工地、送到农贸市场和送到农家院落,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10 月 11 日,靖远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蔬菜批发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们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并结合今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详细讲解酒后驾车、占道为市、指出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搭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还与大家相互交流意见。

10 月 12 日,平川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建筑工地,针对务工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要求广大务工人员增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10 月 14 日,会宁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会师镇北十里铺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互动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户讲述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并就大家关注较多的驾驶证记分规定和农用三轮车、摩托车办牌办证等知识进行细致讲解。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数个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及讲解,让老百姓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提示他们要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10 月 15 日,白银大队组织农村交通劝导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期间,民警向辖区参训人员通报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宣讲课件、观看视频等方式,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台账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明确农村交通劝导员的职责任务,要求劝导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乘常识,抵制乘坐无证运营、超载、超限车辆。

10 月 17 日,景泰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第一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宣教民警根据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近年来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阐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法、知法、守法。大队与学校联合举行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签名承诺活动,并希望他们承诺践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安全教育,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常识,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