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综合治理行动首日交管部门查处各类违法1010起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10月17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门与市运输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综合治理道路各类违法行为。行动首日,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10起,其中货运车辆违法较为突出,约占违法总数30%,另外交警还查处3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10月17日早7时起,全市23处治超站点全部启动,交管部门还启动了全市13处交通安全执法站,47处综合治理点位,并联合公路管理机构,设置了流动治理组,共同开展路面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两部门联合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加强管控和违法治理,严查严处货车超限超载、客车超员、危化品违法违规运输等重点违法行为。

      现场一:货车号牌污损不清 司机驾照一次记12分 

      7时45分左右,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站的交通安全执法站,一辆红色半挂货车被高速交警拦截检查。该车悬挂的黄色“冀90**5”前号牌漆面均呈现龟裂状,在距离5米处几乎就看不出号牌上内容,而该车挂车悬挂的后牌照“冀EN**0挂”则因破损和老化看上去更为模糊不清,且车后喷涂的放大号也将字头“冀”错写成了“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该车存在号牌污损的情况,该驾驶人依法受到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驾驶证因此将被降级,交警同时也告知该驾驶人尽快申请更换新号牌。

      现场二:面包车私拆后座载物 司机还不系安全带

      8时许,交警在该执法站高速公路出口方向拦检一辆五菱牌银色面包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没有系安全带,同时发现车辆最后一排座位被拆改,用来放置轮胎等物品,当时一名车内乘员就坐在轮胎上。执法交警表示:“如果像这辆面包车一样,原是载人的小型客车,却将后排座位拆除来装载货物,很容易产生实载质量超过核载质量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车内乘员坐在未经固定的货物上缺乏安全防护,车辆在行驶中速度快,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急刹,更容易发生人员损伤的危险后果。交警在对该车驾驶人批评教育后,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并对他不系安全带和擅自改变车辆结构的违法行为分别予以处罚。

      现场三:货车超载事故隐患大 超30%以上一次记6分

      在东丽区津汉公路与跃进路交口的执法点位,执勤交警对一辆栏板式红色货车进行检查。该货车后的栏板内满载的工程土未经任何苫盖措施,车停稳后,仍不时有土渣从栏板内掉落到地面。该车还存在严重的超载违法情况,在过磅称重、卸载超载货物后,依法对驾驶员予以处罚。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到明年春节,交管、运管两部门将不断加强对各类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力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