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管部门联合运管深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排查安全隐患40件要求14家企业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落实市政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综合治理交通安全隐患,18日起,全市出动20余个联合检查组,深入30余个“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临检重点车辆241部,对485名营运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检查共发现交通安全隐患40件,对14家存在隐患的企业采取限期整改措施。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限期10日消除
      20日9时许,由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位于河西区郁江道的金帆旅行社检查。检查GPS动态监控系统时,发现系统升级后,未调试正常,对所属车辆超速违法行为不能做到实时报警;在驾驶人管理教育方面,学习教育针对性不足,“四见面、五签字”档案中两名驾驶员驾驶证已经超过有效期,管理人员未及时更新驾驶员档案,经核查,两人已经按期换领了新驾驶证,检查组责令单位当场更新了驾驶证信息;在车辆日常管理方面,按照规定,单位应每月对车辆进行自检并做好记录,而检查发现该单位每季度才做一次自检,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检查还发现该单位有一辆大客车已达报废标准,但始终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一名驾驶员交通违法记分已记满12分;一辆大客车存在超速20%以上、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交通违法记录。对此,联合检查组依法对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0日内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三类隐患问题应引起企业重视
      此次联合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主要涉及GPS监控平台报警记录不全、单位对所属驾驶人教育不到位以及客运车辆交通安全设施不全三大方面。
      天津市华峰工业气体有限公司GPS监管记录不全,驾驶员学习教育不到位,车辆不能做到一日三检。
      天津市开盛源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学习不到位。
      天津瀚洋汇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某安全员离岗后,企业交通安全组织机构人员信息未及时更新。
      天津市龙海华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明细不健全、驾驶员学习记录不全、企业GPS动态监控系统中有个别超速报警未记录、单位机动车自检表无责任人签字。
      天津津宇运业有限公司运输车辆GPS动态监控落实不到位。
      天津市康顺客运有限公司有1部车逾期未检验,3部车未纳入GPS动态监控系统管理。
      蓟县客运公司、天津市敬春运输有限公司、天津市宽山客运公司所属个别车辆存在安全带、灭火器等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
      宝坻宝巷客运有限公司GPS动态监控系统对超速报警提示记录不完整。
      宝坻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对GPS监控平台对所属车辆超速违法报警后,监管人员未能及时提示驾驶员。
      天津市海华客运有限公司GPS动态监控系统对所属车辆超速违法报警记录不完整,不能对驾驶人违法行为进行提示教育。
      天津津城客运有限公司GPS监控平台操作人员业务不熟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