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黄线+电子警察停车入库安全又方便——本市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大调查之静安寺停车篇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静安寺作为一个成熟商圈,休闲购物的消费人群加上观光客,形成强大的区域吸引力。每到周末,这里的最大交通难题不是排堵,而是停车。不到中午就爆满的久光百货停车场、一茬接一茬接送孩子上下课的中福会少年宫门口……有的是因为找不到停车位,有的是不愿意付停车费。以往,时常可以看见随意停在路边的私家车。然而,记者最近再次走访静安寺地区,却发现乱停放的车辆不见了踪迹。
  记者首先沿着南京西路、愚园路、常德路、华山路几条主要道路走了一圈。南京西路几乎全线划设了黄线,且有多块“电子警察监管(违法停车)”的警示牌,骑着摩托车的交警不时来回巡逻。华山路路口还竖着一块显眼的指示牌“机动车如需临时停靠请往前20米”。据悉,为了彻底根除南京西路乱停车现象,这里几月前就划设黄线,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而对于确有停靠需求的车辆,则专门挑选几处地方设置为黄虚线,让车辆临时停靠上下客,如久光百货、少年宫、静安公园及航站楼等处。
  在华山路上,记者看到一辆出租车正在下客,乘客下车后,出租车并没有启动,不到1分钟,就有辅警上前要求驾驶员立即驶离。在常德路上的晶品购物中心门口,港湾式出租车候客区内停着两辆出租车。一名出租车司机在等候乘客,他告诉记者,有了专门的出租车候客区十分方便,不用停靠在路边提心吊胆,也没有被后车催促的烦躁,他经常和乘客相约在这里等候。
  周一下午3点,记者看到南京西路的停车诱导屏显示,会德丰广场还有200多个停车位,静安立体车库有100多个,1788中心和协和城都有少量空余泊位。不过,静安交警支队第一责任区临时负责人陈栋告诉记者,如果是周末下午,这些停车点早就满了,会有一些车找不到停车位。面对周末巨大的停车需求,辖区交警首先尝试在胶州路的北京西路至愚园路段开设一段仅供周末停车的路面停车位,只在周五、周六、周日3天开放,可供近20辆车停放。“一开始,我们只是尝试开放了这些停车位,结果一个月试下来,发现这些停车位在周末期间完全没有空闲,足以说明周末的停车需求。我们准备继续逐步开放这样的周末临时停车。”静安交警支队第一责任区临时负责人沈璐敏表示。接下来即将开放的是愚园路上的时段性停车点,将改为全天24小时停放。
  根据市文明办今年多次发布的上海市交通文明测评结果,静安寺商圈一直位列前三位。由于商圈包含公交站点、地铁出入口、交通枢纽等多重复杂要素,商圈的周边人、车、路矛盾相比其他地区更为突出。因此,维持商圈的交通秩序需要花更大的力气,一定是像静安寺商圈这样的严管理和巧疏导的结合。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