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青浦试点交通违法自助受理5分钟搞定缩短排队时间或有望在全市范围内铺开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放置在青浦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审理大厅内的自助服务机

  上周开始,到青浦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审理大厅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发现,只需在自助服务机上输入相关信息,就能轻松打印罚单,省去大排长队的苦恼。据悉,这是上海首次试点启用自助服务机来受理交通罚单,若试点效果良好,今后或将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使用。
  据青浦交警支队综合科副科长陆卓亮介绍,今年3月上海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仅青浦区1月至9月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量就达到94.4万起,是2015年全年处罚量的近3倍。青浦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审理大厅内共设置5个窗口,每天要接待近800人的交通违法处罚,其中平均每个前来处理罚单的市民有3到4张罚单要受理。
  “随着非现场执法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日常交通执法当中,交警支队违法受理窗口每天都非常忙碌,有时候甚至不得不采取限号措施,以保证当日排队等待叫号的车主能够在当日将罚单处理完毕。”陆卓亮表示,在青浦交警支队,几乎每个前来处理罚单的车主都要等上一两个小时。
  为了缩短车主的等候时间,缓解接待窗口的人流压力,交警部门尝试启用罚单受理自助服务机,车主只要将车辆相关信息输入到该机器内,几分钟就能将《处罚决定书》打印出,大大缩短排队时间。
  “我们专程远赴外省市交警支队取经,发现最多只需要5分钟,车主就能通过自助服务机处理好自己的罚单处理。”陆卓亮说,车主只需携带行驶证、驾照、身份证,就能在自助服务机上轻松完成罚单处理,“车主在自助终端机上输入车牌号、车架号后四位以及驾驶证档案编号后四位,并将身份证在机器上扫一下,即能打印出《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持该罚单就能到工商银行缴纳罚款。”
  据了解,目前在青浦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审理大厅内先行试点启用2台自助服务机受理交通罚单,若试点效果良好,今后或将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使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