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应对车辆变道谨记“让速不让道”——本市上周道路交通状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上周(10月24日至10月30日)申城持续阴云密布,风雨齐来的天气状况,并且随着周边污染输送的影响,市民们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雾霾的防护。上周道路情况一般,整体车辆行驶情况良好。
  各项统计数据:上周道路交通拥堵率上升11.99%,事故率下降5.49%,抛锚数日均152起,违法停车日均处罚776起。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3起。在高架快处快撤方面,交警电话引导当事人撤离事故现场98起,占总数的78.4%。在道口方面,上周日均进沪车流量30.7万辆次,离沪车流量31.6万辆次。从各条城市快速路拥堵排名情况来看,中环共和新路立交广粤路至中环共和新路立交广中路日均阻塞时间较长。
  道路交通提醒:上周快速路网、高架方面仍是以几个常态拥堵点为主,最为明显的莫过于南北高架,早高峰时,北向南洛川路方向极为缓慢行驶的大量车辆与反向快速通过的车辆,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阴雨蒙蒙的这一周,道路上的交通事故也呈多发态势。周一,G15沈海高速往江苏方向,过朱桥收费站500米,一辆集卡冲过中央隔离护栏,与对面一辆集卡相撞并擦碰到了另一辆小轿车。这起事故将该路段的三根车道全部占据,后方车辆排队一度到2至3公里。在浦东,同样由于集装箱卡车大量进堆场的缘故,早晨江东路临海路口发生严重拥堵,浦东交警安排了多名警力指挥疏导。
  10月16日晚上,中环高架,一辆奔驰车突然变道,旁边的面包车司机躲避不及,往右猛打方向,致使车辆撞击护栏后侧翻。本报在这里提醒所有的驾驶人,如果自己已经处于正常直行阶段,那么不论隔壁如何变道,都应该把握“让速不让道”的原则。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