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常州车主注意,轻微事故就地理论引发路堵,罚!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案例

10月17日7时40分许,于某驾车与顾某和李某的车在高架隧道东向西方向发生连环追尾的轻微交通事故,

但3人没有报警,也没有依法撤离现场,而是在事故现场理论,导致高架大堵塞。

高架交警在监控中发现情况后通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对事故进行了快速处置及撤离,

并依法分别对3人处罚200元,不计分,对事故中有过错的于某、顾某处罚50元,不计分。

 

 

解读

  ”

早晚高峰时段,常州高架部分路段交通流量超饱和运行,轻微车损类事故频发,七八辆车连环追尾事故也较为常见。

部分驾驶员在发生事故责任明确的轻微交通事故后,不听从交警的电话撤离告知,未迅速取证撤离事故现场,

而是一味保持事故现场等待交警,还有部分驾驶员连警都不报,占据车道就地理论,

导致后方车辆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交通事故。

仅9月份,此类情况造成交通堵塞的就达到7起。

处罚条款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第三款,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

并且基本事实清楚的,当事人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三条第三款: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交通警察应当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

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警方提示

高架高峰行车:

请做到以下3点:

控速:不猛踩油门不高速行驶。

缓刹:遇到情况慢踩刹车给后方车辆提前预警。

慎变道:车辆下匝道口请提前变道最右侧车道,且注意后方来车。

高架上发生轻微事故:

请做到以下4点:

报警:拨打110。

拍照:全景照片一张、撞击点一张,含车牌。

互留电话:电话互相拨通。

撤离现场:只要车辆能发动,就近撤往高架下或导流线不影响主线通行的地方,水箱破了走几百米也无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