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假“人”假“车”假证一货车司机夜间偷偷拉货被重罚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因为大货车的前轮“没”刹车,车辆年检不过关,辽宁人杨某就“做”了一个假行车证; 因为担心被交警检查,故意不带身份证;因为怕被交警处罚,就选择夜间偷拉货物——然而,即使这样“做足了功课”,让杨某没想到的是,到了衡水,“路”还是走到了尽头。 10月26日晚8点半,衡水市交警一大队在京衡大街治理大货车“闯禁行”。9时许,执勤交警发现了一辆悬挂辽L车牌的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入市区,便立即指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大货车停后,交警让男性司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然而司机递过来的的驾驶证、行车证副本,字体明显与真证不符,便用警务通查询该司机的证件所包含的相关信息。但是根据其驾驶证上面的名字“翟某”,交警查不到任何信息,于是让司机出示身份证。而司机语无伦次,且称自己有多个名字,证件上驾驶证和行车证副本上的为“翟某” ,身份证却是另一个“姓名”。 在今天科技主导的中国公安户籍管理工作中,一个人“多名现象”几乎是“零”。司机“翟某”的怪异行为引起了交警的警觉,便将其带回大队细查。一到大队,“翟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向交警承认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为“杨某某”。这次交警通过警务通查到了杨某某的真实信息,显示其原有的驾驶证早已被注销,也即他现在属于无证驾驶。交警向其询问假驾驶证和假行车证副本的来源,杨某某坦白说,因为自己的车在年检时,车前轮“没”刹车(刹车不合格),车辆年检不过关,自己一时糊涂通过“小广告”便买来假行车证副本和假车辆年检标,同时索性买了个假驾驶证。问其出门为啥不带身份证,他竟然说是为了躲避交警检查和处罚。杨某某还说自己从老家辽宁到山东东营的一路上躲躲藏藏,总算“成功”躲过了沿途交警。都说衡水交警“厉害”,就特意等到晚上才拉货物进入衡水境内,结果衡水交警晚上还真“上班”,且“名不虚传”。衡水交警郑重“纠正”他:我们严查违法是为大家安全,说我们“厉害“,是夸我们对危害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绝不放过”! 现杨某某因无证驾车,使用假驾驶证、假行车证、假年检标,被衡水交警依法处以6500元罚款,同时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