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心里身外都有保护孩子们上下学路上有了双保险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心中揣着安全知识,身边站着安全“卫士”——每天的上下学路上,平泉县麦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有着双保险。 “因为警察叔叔给我们上过课,交通安全知识我们都知道!”学生小丽骄傲地告诉记者,“上个月学校举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我获得了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地处赶瀑河子村的麦田希望小学位于101 国道边,附近有弯道,车辆多,车速快,是交通事故多发地带,学生上学放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前些年,每年都有多起交通事故在这里发生。 2008年起,麦田希望小学与平泉县交警大队和杨树岭交警中队开展警校共建活动。交警领导、警官作为学校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定期到学校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进行交通安全演练、办交通安全专栏、举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还给孩子们买来书包等奖品。 每天上学放学,学校派专人穿上交警送来的反光背心,手举小红旗,护送学生过马路。学生排好队,戴上小黄帽,在老师的指挥下有秩序地通过公路。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交警和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附近再无学生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我们真的很放心。”一位家长欣慰道。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