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湖南省 > 正文

岳阳交警支招 三条线路助您出行更顺畅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岳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8日,春运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周末,京港澳高速迎来首个春运高峰,特别是7日下午15点开始,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因车流量大,造成车辆通行缓慢,岳阳收费站出口大量车辆拥堵与滞留,高峰时车辆排队超过了20多公里。
  2月8日下午15点,记者驱车来到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尽管离收费站还有1公里远,但远远望去,一条巨龙已跃然眼前,不少司机正焦急地等候收费过关。“从上周开始,日均车流量已经逼近了2.3万台,这种现象往年只会在春节到来的头几天才会出现,今年的春运首个高峰提前了半个月。”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副站长张小红表示,由于广东沿海部分企业提前放假,导致北上车流高峰提前到来。
  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大荆中队民警龚伟告诉记者,由于随岳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全在岳阳汇集,因此许多前往湖北方向的车辆,都选择在岳阳收费站下高速,加之岳阳收费站太小,导致排队车流直接堵到了高速主干道上,排队“长龙”一直向南延续了20多公里。
  龚伟表示,从8日上午10点开始,他们已联合路政、收费站等部门,在岳阳收费站匝道口设立了分流点,将大型货车直接引导至临湘收费站下高速,将岳阳收费站的出口腾出来供小车通行。
  高速交警表示,随着春运返乡大军的袭来,京港澳高速临长段的车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建议车主提前绕行。

  2月8日下午16点,温暖的阳光普照三湘大地,深冬的岳阳一时仿佛温暖如春,但湘F12917的车主周师傅,心里却怎么也暖不起来。“早上不到9点就到了长沙,但让人痛苦的是,长沙往岳阳方向太堵了,平时只有2小时就能到的路程,今天走了足足7个小时。”周师傅说,他从广州运一车货回岳阳,沿路上虽然有些堵,但一般也还能保持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进入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后,车流陡然增大,他开始挤在车流中缓慢前行。“过长沙后,一路上最堵的地方要属每个收费站的出入口,堵得最久的近40分钟原地不动。”周师傅称,好不容易磨到了岳阳收费站,眼看就要下高速了,没想到在收费站又开始了大堵。
  4点30分,记者站在岳阳收费匝道口大桥上,往南方向眺望,只见密密麻麻地车排成一条长队,缓慢挪动。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大荆中队民警龚伟介绍,由于岳阳收费站过于拥堵,导致排队等候进城的车辆一直堵到了高速主干道上,一直往南延伸堵到了荣家湾收费站,长度达到了20多公里。

  【收费站】8个出口+6个复式岗亭全部启用 缓解拥堵现状
  “这种高峰现象原本只在年前出现,今年提前了半个月。”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副站长张小红说,由于广州等地不少工厂提前放假,返乡的外地车大量增加。
  2月8日下午3点,一台五座黑色小车上,一家四口开始玩起了猜拳游戏。“我们从入匝道到现在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现在离收费站还有几百米,堵得太厉害了,车走不动就找些乐子打发时间。”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从东莞准备回老家宜昌,一路上按照导航的指示行驶,准备从岳阳收费站下高速,然后转随岳高速。这原本是一条最近最快的道路,没想到却在岳阳收费站遇到了大堵车。
  张小红说,收费站早在一周前就已经“爆棚”了,将8个出口通道全部开启还不够,另外再启用了6个复式收费岗亭,每条进城通道由原来的一个收费亭变为了三个,通行效率虽然大大提高,但仍然不能满足来势汹汹的车流。
  “现在我们已把ETC车道也改成了混合收费通道,为进城再添了一个通道。”张小红表示,预计这样的返乡高峰将持续到小年夜,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候,应按照收费广场的交通提示标志行驶,各行其道,不要随意变道,以提高通行效率。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