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湖南省 > 正文

高速公路免费 湖南高速服务区或成新堵点

发布时间:2015-02-20  来源: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自2月19日(除夕)零时起,湖南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至24日(正月初六)24时止。
  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免费期间将出现节中探亲访友、节后返程两股车流高峰,其中年后正月初六回城将达日交通流峰值。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将成为新的堵点,建议车主避开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
  服务区将成为新堵点
  与节前堵在收费站不同,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以及服务区将成为新的堵点。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潭高速昭山服务区、临长高速巴陵服务区、潭耒高速耒阳服务区、潭邵高速水府庙服务区、邵怀高速洞口服务区、怀新高速新晃服务区、长益高速宁乡服务区、益常高速太子庙服务区,是春运重要的节点服务区。车流量大时,最好避开这些服务区,选择合适的站点加油,以免加剧拥堵。
  该负责人还表示,免费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骤增,很多服务区场地面积有限,甚至会出现停车难问题。建议司机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
  同时,建议车主出发前要加满油。如果面临服务区拥堵情况,车主可以选择在服务区前后的收费站下高速,一般行驶500米就会有加油站。
  建议绕道新通车的高速
  据预测,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京港澳高速长沙至岳阳段、宜章段;沪昆高速湘潭、邵阳段;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塔岭、殷家坳、牛角冲、简家坳、黄沙、水龙、大浦、梽木山等枢纽互通;长沙、雨花、李家塘、长沙西、岳麓、学士、永安、湘潭北、堡城、岳阳、小塘、新晃、邵阳南、德山、芝山等收费站;京港澳、沪昆、泉南、长张高速沿线服务区将是交通拥堵的重点路段、站点。
  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4日(正月初六),车流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沪昆高速西往东、长益高速西往东方向。建议从长沙南下的车主,可优先选择长潭西高速转潭邵高速,经过塔岭互通转岳临高速,前往广东方向;北上则可选择机场高速或者长永高速转长株高速、醴潭高速,经过板杉互通,转平汝高速前往湖北方向。
  同时,建议市民选择近两年新通车的岳临、平汝、厦蓉、长沙绕城、长韶娄、娄怀等高速公路,可避免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主干道的拥堵。如遇大面积堵车,建议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改走国道。
  车主可通过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官方微信(微信号hngsgl)或客服热线(12328或96528)了解高速路况。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