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湖南省 > 正文

受高铁分流的影响 湖南公路客流下降明显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华声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高铁冲击下,湖南省公路运输企业普遍日子不好过,部分公路客运线路几乎直接面临停摆的境遇。
  2月26日,记者来到长沙汽车西站,尽管还是大年初七,但这里的客流就恢复常态,发送旅客仅2.6万人,与年前7万人次的客流高峰形成鲜明对比。
  长沙汽车西站运输科科长袁立强说,今年春运较之去年,汽车西站年前客流同比下降11.57%,年后这一比例达到19.6%。
  面对高铁截杀,汽车客运如何突围?车票降价、减少班线成为各大车站的共同举措。长沙汽车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沪昆高铁湖南段开通之前,长沙至怀化每天开6趟班次,上座率高达八成,高铁开通之后,尽管价格从147元降低为105元,班次也对半减少为3趟,但上座率仅维持在五成左右。
  除了降价等常规手段,长沙黎托汽车站在春运期间还专门面向市场推出4座、8座包车服务。该站站长彭浪姣介绍,该站包车服务随到随走,且为旅客购买了保险,和大巴一样车站出票,有些线路只比大巴票价贵十多元钱。
  以省内最热门的常德线为例,目前车站坐大巴去常德的票价是85元,包8座车的价格为800元(参考价格),相当于每人100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