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广西北海市冯家江吊桥存安全隐患 隔离墩屡遭破坏

发布时间:2015-02-10  来源:南国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广西北海银滩附近,有一座连接冯家江两岸的吊桥,桥体破旧被标记为“危桥”。吊桥两端设有防止机动车进入的隔离桩,被人为推倒、搬动,每天仍有大量机动车辆从此桥通过,非常危险,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以免发生事故。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冯家江吊桥,吊桥处在冯家江的入海口,沿岸海滩上有一片红树林景观。从吊桥上看,周围景色优美,在桥上游玩、桥下钓鱼的市民众多。
  记者注意到,桥的两端有数个水泥隔离墩,横七竖八地散落在路面中间,已经起不到阻拦机动车的作用。不少机动车绕过隔离墩,从桥上通过,桥上行人、电动车、机动车络绎不绝,甚至不少机动车长时间停在桥上。
  在吊桥一处可活动的桥面处,记者看到铁质的桥面已经锈迹斑斑,不少钢板已经磨损破裂,车辆驶过时发出刺耳的撞击声。
  从江苏过来旅游的冯女士从桥上战战兢兢地走过,她说:“桥头已经明确写着“危桥”两字,还用隔离桩拦起来,机动车辆就不应该再开上来了。”
  北海市城投公司是该桥梁的建设方,据一名黄姓工程师介绍,这座桥全称应为“冯家江临时过江便道(桥)”,是大概10年前,由于其他工程建设需要,特意修建的一座便桥。多年以后,这座便桥逐渐变成市民通行的便捷通道。
  黄工程师说,他们对该桥梁进行安全检测后认为,桥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从2014年10月份开始,建设方在该桥两端设立警示标志,并放置水泥隔离墩,防止机动车辆通行。
  但是,隔离墩的设立后第4天,就被人挪开了。为了安全,建设方只能再用人力恢复。前前后后,隔离墩被搬开6次,他们就恢复了6次,直到现在,这种行为仍然屡禁不止。
  已有前车之鉴 请勿以身试险
  建设方的做法并非杞人忧天,前车之鉴就在不远。2015年1月18日,同样是危桥的北海市海角路水闸桥,就被一辆超载的货车压坏。
  北海市城管局市政科负责人表示,2013年起北海市政府发布了北海市城市桥梁检查检测专项工作方案,方案中规定,要对该市多座桥梁定时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去年,海角路水闸桥已被认定为危桥,相关部门在桥梁两端设置了隔离墩,但是不少司机为了方便自己通行,铤而走险,多次将隔离墩搬开,强行通过,导致桥体继续恶化。
  城管部门表示,冯家江吊桥尚未移交给北海市城管局,但是北海市城投公司作为建设方,设立了警示标志、隔离墩禁止通行,市民也应该予以遵守,以免造成危险。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