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潍坊一轿车为躲避突然变道越野车而撞上对面货车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9日下午15时30分许,在山东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为了躲避顺行变道的越野车辆,冲过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迎头撞上对面驶来的一辆轻型货车,导致两车受损严重,轿车司机受伤较重。
  15时45分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只见事故轿车车头损毁严重,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身扭曲变形,小货车左车头被撞烂。
  据肇事的中华车司机刘先生称,他当时驾车沿夷安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到八里庄南首时,顺行的一辆越野车紧急变道,为了躲避,他连忙往左猛打方向盘。因为车速比较快,受惯性作用,车冲断中间的隔离护栏,驶向了逆向车道。就在这节骨眼上,一辆轻型货车由南向北驶来。尽管两名司机都采取了紧紧制动,但事发突然,两车还是撞到了一起。
  唇边有一丝血迹的货车司机张先生说:“我都没来得及反应,他就撞上来了,根本没地方躲。”
  事故发生后,小轿车司机刘先生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只是受些皮外伤,并无大碍。
  从2月6日起,山东济阳县正安路、开元大街部分路段安上护栏了。新安装的护栏不仅带来了视觉影响,也成为居民关注的话题。
  看见新安装的护栏,家住济北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先生说,路上新安装了隔离护栏,今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车乱调头、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了。当然,对于安装护栏的事情,居民也有不同意见。
  一家快餐店的王老板说,装上护栏尽管不方便了,但来店里吃饭的顾客和平时差不多,这对于他们来说没啥大影响。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设置护栏的目的在于减少事故数量、规范通行秩序、缓解城市拥堵。也是通过设施促进市民文明出行,解决大量交通隐患。
  可能刚开始安装,确实也有市民、车主觉得有点不太适应,交警部门也相应进行了调整,在便捷、安全和秩序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居民素质的提高需要有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这样的工作早晚要做,早进行胜过晚进行。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