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浙江省 > 正文

刚买新车也不熟悉路线路况 出发前请做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16  来源:都市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昨天上午10点,在丽龙高速路碧湖出口的南山春运服务站。
  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浙C开头的小车很眼熟,“它收费站进进出出好几次了。”
  车子被示意叫停,可没等民警上前检查,驾驶员张某便迫不及待下来问路了。
  张某是江西人,在温州打工多年,以前都是坐快客回家的,今年他买了辆小车跟几个老乡开车回家。
  从温州出发,经丽温高速路转丽龙高速路,张某到了碧湖出口附近看了看指示牌:再往前是南平方向。张某知道南平属于福建,不敢往前开了,下了高速路进了内广场,指示牌显示一边是丽水,一边还是南平。
  怎么没有江西?张某往丽水方向开,一直开到富岭互通(丽温高速路和丽龙高速路的交接处),只有金华和温州方向——没有江西方向。张某不得不从富岭下高速路,再上高速路往碧湖方向开……
  就这样,富岭到碧湖,他反反复复折腾了5次,浪费了2个多小时,直至被高速交警拦下。其实,往南平方向开是对的,开到前面的北埠互通转龙丽高速,是可以前往江西的。
  50多岁的张某说不好意思开口问路,导航呢自己也不会用。

  类似张某这样的驾驶员,杭州高速交警也碰到过。
  春运第一天,在慈溪打工的江西人闫某,第一次自己开车回老家。
  相比张某,他还是有所准备的,至少还有导航。
  可问题也出在导航上,他可能在导航设置时,用的是“最短线路”,而不是高速优先。
  从慈溪上高速,到了杭州,导航让他从彭埠下高速。怎么会下高速路呢?闫某觉得导航错了,于是又折回到高速路上,一路开到德胜收费站附近,导航告诉他走错了,请前方就近口子下高速路,折返……
  闫某在彭埠和德胜来回走了3趟,后来实在是没辙了,便向彭埠春运服务站的民警求助。
  这一问,交警就查出了问题——车子没挂车牌,核载5人,坐了8人。
  闫某不停解释,这车是二手车,为回家过年特意买的,车牌忘记装了;车上坐着两户人家,都是亲戚朋友,抹不开面子……
  高速交警为什么最担心他们?
  节前突击买二手车回家的,节后回浙江再卖掉的,高速交警碰到过不少。这也是高速交警最担心的一个群体。
  高速交警说,节前突击买车的人,平时握方向盘的机会不多,“上高速路开过的,就更少了。”
  再说二手车。这些车多为廉价车,车况怎样,新车主心里都没谱。
  亲戚朋友搭个车回家也正常,但超员现象也就出来了。从春运以来的情况看,大客车超员偶有发生,但小型车、面包车儿童超员却极为普遍——嘉兴高速交警前几日通报,这类车的儿童超员占了近7成,乘客怀抱婴儿和学龄前儿童超员的尤为多见。
  有些二手车是几个同乡合伙买来开回家的。高速交警说,熟人之间拼车看上去挺不错,但是合伙协议怎么订、路上出了车祸怎么办,都是不小的问题。
  当然,更有些“精明”的人,节前买车做春运生意:事先拉好一车同一目的地的人,然后以低于火车票的价格载客回乡。这么做其实不仅风险同样存在,还是违法的。
  最后,说一起发生在广西柳州的车祸,给这个群体做个提醒。
  2月12日,在柳州市务工的忻城籍农民工罗某,开着新买的二手小客车,搭乘4名同乡回家过年。可半路上,却撞上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司机被撞身亡。事故处理民警说,罗某在2013年年中考取驾照,但他并不经常开车,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造成事故。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