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叫好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霜土

4月29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衢州法源”,公布了《衢州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建议。

草案征求意见稿对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登记和限速限行等都做了规定。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部实体法的实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和安全,笔者禁不住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叫好。

开车的最怕电动自行车了。电动自行车的骑行者,大多没有经过交通知识培训,乱闯红灯,随意变道,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开车在市区道路,经常会看到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相撞而倒地,甚至发生车毁人亡的惨剧。笔者也曾历过一次险。去年下半年,笔者开车刚要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另一侧飞快斜插过来。笔者猛踩刹车,电动自行车在车头前半米距离飞过,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这么好运气。据统计,2014年至2015年期间,我市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32149起,占事故总起数的58.6%,共造成173人死亡、3600余人受伤。

笔者也喜欢骑电动自行车,它既环保又方便。在城市日渐拥堵的当下,骑电动自行车出行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它没有专门的道路,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担心与自行车刮擦;与机动车混行,又非常担心被机动车碰伤。在电动自行车日渐增多的情况下,用它也出现了新的不方便,比如停车、上下坡道、修理、偷盗等很多问题。

可喜的是,《衢州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已经公布,不久的将来,《衢州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就会出台并施行,让电动自行车骑行更规范、更方便,让家人少些担心。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叫好。

虽然,法规的出台会给我们带来方便,也会因为受约束而带来一点“麻烦”,比如限速、限行、上牌等,但是,为了安全保障,也为了更大的自由,这些“麻烦”又算得了什么呢?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2016-05-04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