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使用安全带的八个错误观念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一、装了安全气囊可以不系安全带
  有一些人认为,车内装有安全气囊,所以就没必要系安全带了。其实,单纯依靠安全气囊也是十分危险的。因为气囊的爆发力非常大。如果没有安全带的牵引缓冲而直接撞在正在爆发的气囊上,对身体也会有严重的损伤。所以,安全气囊是要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起到其“安全”的作用。
二、发生车祸因系安全带被困车内
  其实安全带搭扣是很容易被解开的。若系好了安全带,在撞车时保持清醒的机会要比不系安全带高得多,这样逃生的机会也更大。
三、不系安全带不影响他人,为何罚款
  不系安全带不影响交通秩序也不影响他人,为什么要罚款?罚款是希望通过这种监督执法手段提高广大司机和乘客的自我保护意识。
四、孕妇不用系安全带
  孕妇不用系安全带,如果系安全带会对胎儿和孕妇本人产生危害?安全带适用于所有乘客,包括孕妇。但如果孕妇乘车时不正确的系安全带,在撞车时同样可能会严重受伤。孕妇乘车时应当佩戴三点式安全带,腰部安全带应当尽量低一点。
五、行驶距离不长不系安全带
  发生车祸同行驶距离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无论是长距离行驶还是短距离行驶,都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车祸。
六、车速慢不用系安全带
  很多人都会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在市内行车,时速不会太高,所以没什么机会能用得着安全带。其实当车在低速行驶发生碰撞时,身体前冲的力量依然相当大。安全带能将人束缚在座位上,它的缓冲作用会吸收大量动能,极大地减轻乘员的受伤程度。
七、老司机没有必要系安全带
  有一些人认为,出租车司机或老司机技术好没必要系安全带。一辆时速88公里的汽车从相撞到司机死亡只需短短的0.7秒。在这么短的时间,技术再好的司机如果不系安全带也难逃一劫。
八、后排座不用系安全带
  如果车内已经安装了安全带,建议一定要利用这种保护装置。因为在严重车祸中,后排乘客受伤和死亡的概率并不比前排低多少。

正确系安全带的方法
  安全带下部应系在胯骨位置,不要系在腹部;上部则置于肩的中间,大约锁骨位置。一定要将安全带下部拉紧,系好安全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