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惨痛教训上车请系好安全带——本市上周道路交通状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09-01

  上周(8月22日至8月28日)申城气温仍维持在较高的位置,午后稍感闷热,出行的市民们应做好防暑降温。上周道路通行情况一般,整体车辆行驶状态尚可。
  各项统计数据:上周道路交通拥堵率下降0.90%,事故率下降0.62%,抛锚数日均140起,违法停车日均处罚721起。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7起。在高架快处快撤方面,交警电话引导当事人撤离事故现场123起,占总数的84.25%。在道口方面,上周日均进沪车流量30.8万辆次,离沪车流量30.9万辆次。从各条城市快速路拥堵排名情况来看,沪闵高架东侧莘庄立交S4入口至沪闵高架东侧莲花路报春路路口日均阻塞时间较长。
  道路交通提醒:本市高架道路及快速路网依旧呈现出往市区方向,车流量更高的态势。其中以沪闵高架路段最为突出,近三周以来,沪闵高架东侧莘庄立交至莲花路一直位列城市快速路拥堵排名第一。周四,沪闵高架柳州路段一车辆抛锚使原先就较为拥挤的道路更为通行不畅,雪上加霜。除此之外,各条高速公路上也时有意外发生。周二,G50沪渝高速往江苏外环立交西段处,发生一起5车追尾事故。
  上周二上午,一辆机场公交车行至华夏高架近川南奉公路出口处时,撞击一辆养护车后又撞上护栏,最终致车上2名乘客摔落至地面后死亡,而造成伤亡的原因则是车上的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根据《关于在途经高速道路的公交车上设置使用安全带的通知》中有明确规定:凡是用于途经高速道路公交营运车辆上的每个座椅必须配置安全带,并要通过车厢显示屏、报站器等方式,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驾驶员在发车前应再次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同时,作为乘客也应自觉遵守规定,为了自身安全系好安全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