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事故发生时请让安全带紧紧地抱住你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平日里,一些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系安全带,仅当遇到交警执勤或者电子警察的时候才被动的去关注车上的这条“保命带”。 或许从前没有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也都一路平安,但当不可预期的意外事故来临,你还来得及系好安全带吗?

 

近日,南京一辆大客车途经收费站,因ETC栏杆感应慢紧急刹车,导致一名未系安全带的男童跌倒,头撞在台阶上鲜血直流。

 

 

提醒:车辆经收费站要减速慢行,车上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客车通常是两点式安全带,父母应帮助孩子调节好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不系安全带有多危险?看完下面这些图你就知道。

 

侧面撞击试验:人被车无情的抛出

 

副驾女乘客从前挡“飞”出

 

画面里唯一系了安全带的乘客,她受到的伤害远小于其他乘客

 

调查显示,在正面碰撞事故中,系上安全带可以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对于安全带的作用大伙都懂,可是还是有很多朋友开车的时候忽视掉。

 

 

当车速为40km/h,不系安全带发生碰撞时人体受到的冲击相当于从6米高空垂直落到混凝土地面。

 

 

2016年初,安徽一女司机开车途中由于观察不慎,连人带车坠下6米高台,车辆将下层停车棚砸坏,车辆严重受损。但幸运的是,因为始终系着安全带,这名女司机在事故中却奇迹般地毫发无伤。同样是6米的高度,系与不系,差的不是一点点。

 

 

那么,安全带是如何保护我们安全的?

 

 

提醒:系好安全带可能只需要三秒钟,而不系安全带失去的,可能是一生。系安全带总比在医院打绷带舒服...

 

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方法

 

 

首先,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扣处,将卡扣片与卡扣卡紧,确保安全带牢牢的拴住身体。其次,调整腰带位置。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尽可能系得低些,要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接下来调整肩带位置。肩带应该舒适地斜挎在锁骨处,注意不要嘞着脖子或者是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最后要轻拽安全带,检查是否牢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