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高考期间辽宁省交警全面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大连 :

  6月7日早上7点50分左右,大连市甘井子区80中分校考点,早早就赶到考场外边的考生小刘,即将迎接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高考。结果,在检查自己随身携带物品时突然发现最重要的准考证竟然忘记带了,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兜也没有。8:20就要进考场,还有不到半小时,时间已经非常紧急了,瞬间汗就流了下来 ,撒腿就往大路边跑,想要打车回家拿。此时正值早高峰,路上哪还有出租车可打。这时,负责80中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甘井子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毛慧林正骑着摩托车在考点周边巡逻,细心的他发现一个慌张奔跑的考生后,赶忙上前询问。了解考生的情况后,马上安慰了小刘“小伙子别急,坐我的车拉你回家拿准考证!”随后,立马让考生坐上他的摩托车,一路飞奔至小刘位于松江路的家。在考生家路口,正好遇到了急匆匆跑出来的考生的妈妈。原来考生出门后,妈妈收拾桌子,发现孩子的准考证还躺在桌子上,再一看时间,马上就要8点了,急忙下楼就要打车去考点送。恰巧看着一个交警骑着摩托车送儿子到了家门口。小刘的妈妈瞬间泪奔,感谢甘井子区交警大队的交警,感谢高考路上民警的助力。在载着小刘返回考场的路上,毛慧林不断安慰着小刘“别着急,我保证不耽误你进考场,心情放松,别影响考试!”8点15分,毛慧林及时的摩托车“吱”的一个急刹车停在了80中分校门口,看着小刘快步地跑进考场,毛慧林又继续在考场周边巡逻。

 

  6月7日早8点10左右,沙河口辖区49中考场执勤中队民警接到高考考生家长求助,称早上准备匆忙,从家走时其女儿忘记携带身份证,家在春柳附近,焦急的父亲双手颤抖的握着民警的手陈述到。接到求助后,中队长林治家迅速做出安排,一边命令民警慈翔骑摩托载家长回家取身份证,一边联系指挥调度室打开沿途绿色通道,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春柳的家中将身份证取回。最终,在辖区沿途执勤民警的联合努力下,在八点二十五分就将身份证取回。保证了考生准时进入考场的同时祝福考生取得良好成绩。

  6月7日早8时45分左右,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49中考点附近,一辆黑色吉普车停在路上停滞不前,致使后面多车按喇叭催行,赶赴考场的考生及家长甚是着急,见此情形附近岗位执勤民警立即前往进行疏导,经了解得知黑色吉普车突然打不着火,无法前行,得知情况后民警赶紧于车后方徒手推车,力图将车辆推至周边空地,防止其阻碍考生赶考路线,为考生们争取到宝贵的时间,过往的司机都为其竖起了大拇指。

  鞍山: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鞍山市16961名考生将带着自己和家人的殷切期盼走进考场,为自己12 年的拼搏交上一份答卷。为了让众考生们能够顺利迎考,鞍山市交警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不懈的努力着!早上06:30分  就来到考场维持秩序,为考生们保驾护航。鞍山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助力!

  本溪: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也正好是本溪市平山区交警大队对重点车辆检车日,为更好的服务考生,平山交警大队积极为送考车辆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优先查验,优先办理,确保服务高考车辆及时返回我市高考考场。

 

   锦州 :

  6月7日8时20分,锦州市松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高光辉正在现代服务学校门前执勤,一名考生忽忙的来到他身边,焦急的对他说:“叔叔,能帮我一下吗?”“我的身份证忘带了。”高光辉边让考生上车边询问考生的家庭住址,当得知考生家住一五五厂附近后,立即用电台呼叫沿途加岗警力,对相关路段给予紧急放行,通过各方协调,高光辉队长在8时42分将考生送回现代服务学校门口,全程20余公里,仅用22分钟。

   6月7日,早8时左右,锦州市凌河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兰涛正在云飞街宜昌路口高考安保执勤,这时一个学生家长急匆匆过来找到兰涛,说孩子参加高考,身份证忘在家里没带来,家住在云飞小学南侧的住宅楼,请求交警帮助。兰涛当时二话没说,驾驶警用摩托车带上学生家长,到其家中帮助取回考生的身份证,往返仅用5、6分钟的时间。

  兰涛刚返回执勤点不到10分钟,大约在8时15分左右,又有一名学生家长急匆匆找到兰涛,也是考生早上出来时把身份证忘在家里了,家住在士英桥洞附近的幸福家园,并且马上就要开始考试了,非常着急,请求交警帮助。兰涛马上让家长坐上摩托车,带着学生家长去取身份证。从八中到幸福家园,单程4公里,10个红绿灯,平时单程行车得大约20分钟,兰涛仅用15分钟就返回八中考场。学生家长事后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交警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果因为我的一次失误,耽误了孩子的终身大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向孩子和家人交待了,太谢谢交警同志了!”

  辽阳:

  6月6日晚上7点多钟,成千上万的辽阳人微信朋友圈在转发同一条消息:市一职专一个女孩子刚才把自己的高考准考证丢在了出租车上!还有十多个小时考试就要开始了,这张可能决定女孩子一生命运的重要文件还能找回来吗?一批素不相识的人开始为她着急。

  辽阳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得知情况后,当即调集已经下班的技术人员赶回中心,按照小女孩描述的行车路线,利用监控视频进行查找。经过紧张的查找,交警高大正和李想终于发现了小女孩乘坐的绿色出租车辽KT3716。交警高大正和李想通过查询系统找到了这辆出租车的车主,很快就联系上了司机毕师傅。晚上9点半钟,司机毕师傅专程赶到交警支队,把小女孩遗失的包裹送了过来。“我一点都不知道,快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点一点”,毕师傅说,“找到了找到了,是准考证。”晚上10点多钟,小女孩在同学的陪伴下赶到了指挥中心,取回了与自己分别刚刚三个小时的那份金贵的证明。“哎呀,太好了谢谢司机叔叔,也谢谢警察叔叔。”小女孩子看到失而复得的准考证激动不已,连声称谢。

  为了让孩子早点休息,这些热心人没有跟她多说一句话,就催促孩子赶紧回学校,这个夜晚,这孩子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上一觉了,这些叔叔阿姨们也放心了。

   铁岭 :

  6月7日上午铁岭信息工程学院高考考点一考生陆建强将准考证遗忘在学校,在考点执勤的铁岭市交警支队银州二大队民警宋金龙,权振东得知情况后马上开车送考生回学校取准考证,在考试开始时及时赶回。

  6月7日上午8点42分,在铁岭市银州区岭东岗正在执勤的银州一大队交警孙桂义同志突然接到两名女考生的求助,因出门仓促,时间没有看好,两名考生走到岭东岗时,发现时间,距离考场关闭时间还有三分钟,孙桂义同志了解后,迅速驾驶执勤车辆将两名考生送到朝高考场,保证了两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受到了考生及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

   葫芦岛:

   6月7日8点20分左右,一位家长带领考生来到分局岗交警巡防三大队南山中队民警面前求助。原来由于该家长车行驶到分局岗时出现了故障,想打出租车却迟迟打不到,情急之下恰好看到交警,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王春生,汪旭二话没说,驾驶警车用时不到5分钟护送该考生到达一高中考点。

    6月7日高考第一天, 早上8点15分在一高中考点, 一个女孩跑过来说准考证忘在家里了, 在此执勤的交警巡防五大队民警立即开车陪同考生前往她家中取准考证,由于该考生家附近有早市。 近20米左右的路车辆无法进入, 奥园中队张文华警官一直护送着考生跑到楼下,待考生取完准考证后又护送考生顺利返回考点。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