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省交管局、省运管局联合视频约谈全省千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暑假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客运企业、旅游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水平,预防事故发生,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运管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体约谈了全省近千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上一次安全警示教育课。

    视频会上,省交管局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我省今年以来涉及“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交通事故情况,以案例点评的形式分析了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运输企业在运营中要做到“三个负责”。首先要对自己的车负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确保动态监控到位,做好“挂靠车辆”管理;其次要对自己的驾驶人负责。近期,运输企业要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资格审查,组织对驾驶人开展一次暑期安全驾驶培训。此外,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求各运输企业健全问责机制,建立内部处罚制度,严格追究违法违规机动车驾驶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认认真真地把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落实到位。

    公安交管、运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源头排查、路面检查力度,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大整治,加强源头监管,各地监管民警将每日深入企业查隐患、查漏洞、抓整改,每周至少调取一次车辆行驶记录,对发现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行为,固定证据、依法处罚,同时还要追究企业动态监控不力责任。各地公安交警还将依托检查服务站,对“两客一危”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利用路面监控系统,严查超速、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和运管部门将强化对运输企业的联合监管,建立联动协作机制。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