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管部门集中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08-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北京交管部门自即日起至8月底,围绕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犯罪行为,针对重点车辆、重点区域组织开展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全市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明显下降,各主要国市道、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旅游线路以及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从近年来的情况看,暑期是重特大事故集中多发的关键时期。暑期旅游客流、自驾车流叠加,道路交通运输量上升明显;暑期同时也正处各地汛期,降雨增多,恶劣天气、地质灾害等对道路交通运输的影响较大;暑期天气炎热,对机动车机件影响较大,因故障、爆胎等因素引发的交通事故增多。同时,炎热的天气容易使人疲劳,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交通事故人为造成因素不容忽视,北京交管部门根据近期全国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趋势和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等方面,深入分析、深刻把握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的规律特点,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重点确保整治针对性

  重点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重点区域: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人员聚集区周边道路,全市高速路、环路、城市快速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道路。

  重点违法: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反禁令标志、进入限制通行区域,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无证运输、不按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不配备押运人员,未悬挂或喷涂符合国家标准的警告标志等;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违反动态监管制度,无证、无照、无资质非法经营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三措施保证整治成效

  强化源头监管,排查风险隐患。依托“一区一警”工作机制,开展对辖区内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以及所属驾驶员、车辆等核查、检查工作。落实相关单位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依据《北京市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等形式,依法依规追究违法单位及单位负责人责任。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依托市公安部门“交通秩序大整治”、“春夏平安行动”等专项行动,联合治安、交通执法等部门,在主要道路、重点路口设置整顿岗、组,围绕长途客运场站、国市道以及高速公路检查站、收费站、服务区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等关键点位,进一步严密岗位设置,特别是高速公路检查站、收费站充分利用现有综合信息平台和违法监测设备,强化对进出京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针对性检查,消除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户外传媒等传统媒介及微博、微信、“北京交警”APP等新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形成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针对法国欧洲杯、巴西奥运会期间酒驾风险增大的情况,交管部门还将继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尤其进一步加强后半夜酒后查处力度。

  此外,针对汛期交通特点,交管部门将适时提高勤务等级,强化路面巡控,及时发现积水点段,做好交通疏导维护。特别提示广大司机朋友注意安全驾驶,规范行车,遇雨天“限速、控距、亮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要急躁,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做好事故快清快处,避免发生连环追尾、二次事故等。同时注意收听收看交通广播、室外电子显示屏,交管部门将加强雨天交通安全提示,引导市民群众合理出行。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