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汇聚公益力量助力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7月27日,由公安部交管局主办,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承办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著名媒体人敬一丹、朱军以及4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交流分享开展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经验,共同探讨提升公益活动质量的有效途径。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至关重要,希望各行各业携起手来,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力度、广度,真正将交通安全送到最需要的农村群众、未成年人、重点车辆驾驶人身边。期待通过这次研讨会,进一步打造合作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顺畅的政企关系,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为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与车生活紧密相关的媒体、科研机构、行业组织、车辆企业、保险企业等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汽车社会需要协力推进汽车文明。

      著名媒体人敬一丹表示:
      自己退休之后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投身到交通安全公益宣传中,因为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她建议,要通过广播电视、电影、报刊杂志、网络等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文明理念,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在发挥公众人物影响力的同时,也可考虑请普通人参与公益宣传,采用更加柔性、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扩大受众覆盖面,让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到达,将文明出行的理念内化为人们习惯,形成一种文明,最终造福我们整个民族、国家。

      著名主持人朱军说:
      交通安全无小事,任何一种不文明或违法驾驶的行为,都可能造成一个甚至多个家庭一辈子的伤痛,遵守交通规则应当成为每一个人的行为准则。在规则面前,我们要主动做好表率,红绿灯前,如果有人主动停下来等待,就会带动其他人一起等待。朱军认为,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值得投入时间和精力,他表示,为了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将“召之即来,来则能战”。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李弋副主任表示: 交通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民生,中央电视台一直致力于交通安全主题公益广告的创作和宣传,近年来制作播出《中国好司机》、《文明过马路》等多个系列多则有思想、有品质和有温度的公益广告,并在中央电视台各频道高频次播出。

      此外,中国人保、宝马汽车、3M公司、百威英博、中华保险等十余家企业单位在发言中介绍了目前所开展的交通安全公益项目,表示将加大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投入和力度,创新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形式,丰富交通安全公益项目内容,以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的创建需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媒体力量、法治力量和群众力量,这是公安部交管局首次召开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研讨会,旨在深入政企交流,搭建高品质宣传平台,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公益联盟”的形成,希望有更多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加入到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的事业中,不断推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此外,与会代表还集体参加了“汇聚公益力量,助力文明交通”爱心签名仪式。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