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盱眙大队创新举措构建交通事故处理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交通事故处理关系到事故双方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历来是事故双方当事人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切实做好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服务工作,盱眙大队始终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警务模式改革、提升素质、快处快赔和事故调解上下功夫,有力地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能,初步实现了事故处置更快、执法质量更好、群众满意度更高的工作目标。

    创新警务模式,实现交通事故接警快畅。 大队将事故处理警力进行优化,把责任心强、年纪较轻、具有事故处理资质的民警安排到事故处理岗位,将原事故处理岗位一些年龄较大、责任心不强的民警调离。同时创新“所队合一”模式,将全县7个交警中队与派出所合并,实现每个派出所有交警1至2名,主要负责乡镇道路、村道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为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夯实警力基础。在路面建立全警参与事故处理的机制,轻微交通事故由管辖路面执勤中队民警作出快处快赔处置,一般以上交通事故先由管辖路面中队民警进行前期处置,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进行交接,执勤民警继续履行维护秩序、指挥交通职责,大大提升了事故处置效率。

    丰富培训模式,提升事故处理民警素质。 为了提升事故处理民警的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大队举办了3期事故处理培训班,开展了4次事故现场处置实战演练,开辟了“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在线培训”专栏,先后制作了事故处理、信息采集、现场勘查等培训内容,方便事故处理民警灵活调配时间,自主学习业务知识。 与此同时, 选派业务能手先后3次到乡镇派出所送教上门,对派出所民警从接处警讲起,就现场警示桩设置、画现场图、测量、撞击点分析、现场撤除、询问讯问、事故认定及善后调解等程序进行了详细剖析讲解,确保了民警人人掌握,个个会用。 定期组织开展个案答疑解析、模拟事故处理等活动,从实战出发,结合案例,开展互动交流,并实时解答民警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特别是对疑难复杂案件,及时组织专家对案件的事实调查、证据收集、办案程序、适用法律、事故认定等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加强了对基层事故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

    立足快处快赔,推进事故处理提速增效。 对仅有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要求当事人现场拍照,快速撤除现场,到附近交警中队或事故处理中队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会同保险协会完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机制,及时启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全县各家保险公司派员合署办公,使交通事故理赔快速高效,极大地方便了交通事故当事人。此外,大队还积极推进简易程序道理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研究制订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单独考核内容纳入对各交警中队和派出所绩效考核。今年以来,由交警中队和派出所处理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事故占总数的50%以上。

    建立 工作机制,提升交通事故调解实效。 积极与保险公司协调,对于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伤者先行垫付抢救费用,提前介入交通事故伤者的抢救事宜。同时,积极与医疗部门协调,建立交通事故伤员抢救“绿色通道”,要求各家医院不得因资金缺乏而停止对伤员的抢救,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 ; 成立 由交警、法院、司法人员组成的 交通事故调解中心, 积极为交通事故双方赔偿事项进行调解。截止目前, 共受理案件121起,其中调解、撤诉101起,判决20起。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