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支队高速三大队构建“四道屏障”开展货车违法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秋季是货车违法行为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规范货车交通秩序,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高速三大队 周密部署,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构建“四道屏障”严查货车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 架起思想认识“高压线”。 为确保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召开会议,分析货车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中队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确定整治重点,责任层层落实、整治层层到位,努力实现货车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辖区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二是要求全体民警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做好货运车辆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强化路面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 筑牢源头监管“防护墙”。 一 方面,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 收费站、服务区 、 路面、施工现场 等 处 排查商用货运车辆、重型货车、挂车、工程运输车是否非法改装,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是否存在应报废未报废、部件磨损严重,驾驶资格与实际驾驶车型是否相符,是否有违法、事故未及时处理。 另一方面, 认真分析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特点、规律,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走访活动,督促货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自查活动,强化对车辆、驾驶人及从业人员的日常监管,对责任未落实、制度未完善的,责令停止营运限期整改。

―― 织密路面管控“过滤网”。 一是突出重点车辆管控。大队坚持以路面为主站场,充分依托 收费站、服务区 ,对过往货运车辆做到逐车检查、逐车逐人登记,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六必查”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二是突出重点违法管控。重点整治重型货车和商用货车超载超速、逆向行驶,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重型货车、挂车非法改装,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货车驾驶人或车主冒用套用或伪造他人驾驶证驾车及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三是突出重点时段管控。充分依托辖区内视频监控系统、流动测速仪、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重点强化对11时至14时,20时至次日5时的管控,通过采取错时错位、固定检查、定点蹲点的勤务模式,实现全方位、无缝化管控。

―― 敲响安全教育“警世钟”。 一是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对货车驾驶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详细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复杂道路驾驶常识、应急救援处置等主要内容,使货运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二是加强网络平台的运用,通过官方微博、 微信 每日更新交警动态、最新交通事故、安全驾驶知识等,提高群众的关注度,扩大宣传面,切实加强群众对安全驾驶的重视度,为持久、持续开展货运交通整治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到文明驾驶、安全第一,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