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泰州“违章王”8个月违法150起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部门对264辆车多次交通违法信息进行分析之后发现,驾驶人易发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是“闯红灯”,占上述车辆违法总数的33.82%;排名第二的违法行为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右转道直行、直行道左转等),占15.77%;排名第三的则是违法停车,占违法总数的10.18%。

    就我市的情况来说,“闯红灯”违法行为同样名列第一。交警对我市被通报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分析,发现名列第一名的是“闯红灯”,占24.4%,排名第二的则是违反禁止标线(压实线等),占17.9%;第三名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右转道直行、直行道左转等),占15.8%。

    “违章王”为苏MZM563

    “算下来,这些车辆平均每个月发生交通违法行为10多起,”其中,违章次数最多的是一辆车牌号为苏MZM563的小型汽车,今年前8个月内违章150起,也就是说3天就差不多达到两次,加上去年的交通违法行为,这辆车累计未处理的违章达到352条,该车的违法地点大多在镇江市。

    这些车辆的驾驶员为何这样大胆呢?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法制意识淡薄,一些人认为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最大后果就是罚款、记分,年审时缴纳了罚款就了事,违法成本低。另外,这些人还缺乏社会公德,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不仅是驾驶员被罚款、受处理,更重要的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这些违法行为并非仅仅是轻描淡写的违章,更是漠视、侵犯了他人的路权和生命安全的严重行为。”

    在这些违法车辆中,有部分车辆已经脱检、漏检多年,这也是部分车主敢于违章的一个原因,这些人认为自己的车辆只要不参加年检,交警就没办法,路上也不会被查到。

    9月底前将全部“清零”

    9月7日,市交警部门已经接到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出通知,通知要求交警部门通过电话、短信等联系违章次数较多的车主、驾驶人,并逐一上门,见人见车,告知交通安全违法情况,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督促车主及时办理逾期未检验、报废手续,处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针对这些高违法且逾期未检验车辆,交警部门已将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相关信息平台,加强路面巡逻检查,利用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提高现场执法的比例。对这些逾期未检验车辆的未处理违法记录,9月底要全部“清零”。

    9月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称,我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集中查处一批交通安全违法记录高发的车辆,并梳理出今年以来(截止到8月31日)全省有100起以上违法记录的车辆共计264辆,其中逾期未检验163辆。从通报情况中发现,我市共有11辆汽车“上榜”,都是小型汽车,其中,交通违法次数最多的车辆为车牌号苏MZM563,以150起违章记录成为我市的“违章王”。市交警部门将对这些违章车辆车主进行约谈。

 

附:

    多次违法可被认定为交通失信

    多次违法车辆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首先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驾驶人进行罚款和记分,同时根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所属机动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每年度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记录累计20起以上的,车主或驾驶人将构成一般交通失信;一般交通失信3次以上的,将构成较重交通失信;较重交通失信3次以上的,将构成严重交通失信。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对于上述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逐一调查核实,排除套牌、信息录入错误等情况后,将按规定录入文明交通信用管理系统。

    而依照《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我省自然人失信惩戒的相关规定,交通失信人将受到联动惩戒,具体就是将驾驶人交通信用状况与评优评先、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通过查询相关人员信用记录,对其实施相应的惩戒。

    ■公务员招录

    各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工勤人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对有较重或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人,按照《江苏省自然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予以禁止报考、应聘等惩戒。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业机构在评优评先时,对有较重或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人,作为不授予荣誉的重要依据。

    ■客运聘用

    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服务、危险品运输、渣土运输企业在招聘营运驾驶人时,可以查询应聘人员文明交通信用记录,对有较重或严重交通失信的人,不予聘用。对校车、渣土运输车驾驶人有较重或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由教育行政、城市管理等主管部门通报所在单位,建议予以内部处罚、转岗或解除聘用。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驾驶人有较重或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实施相应惩戒。

    ■信贷

    银行在审批发放个人贷款时,对申请人有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作为限制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

    ■车险

    此外,根据江苏省现行的机动车商业险保费费率浮动相关规定,私家车商业险保费费率将与个人交通违法信息挂钩,多次交通违法将导致保费上浮,那就是下一年度要比别人多花钱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