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河南郑州:郑州市登封交警大队积极联合交通等部门深入开展公路货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登封大队联合交通、公路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共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60余起,有效消除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一、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管理。为全面抓好全市公路货运车辆源头管理,登封大队积极联系交通运管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建筑工地等地,对货车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一是联合交通、公路、住建等部门对辖区货源单位进行排查和梳理,要求货运场站等企业纳入监管对象,要求企业加强源头监管,严格按照核定载质量装载,严禁超载车辆驶出装载场地;二是积极宣传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目的、措施、意义,确保企业自觉拒绝、抵制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三是与货运企业、货运车主、驾驶人及签订《货车超载超限安全责任承诺书》,从源头上落实责任,引起企业、驾驶员重视,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二、开展联合执法强化路面整治。大队以辖区S323、S237、S316省道、G207国道等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理,尤其加大城乡结合部路段的巡逻密度,形成与固定治超点的有效互补。行动中,大队每天每班派出3名警力与交通、运管、公路等相关部门配合,形成联合执法组,重点整治公路货车车辆超载超限、非法改(拼)装以及货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逐车进行检验、检查、登记,对超限超载车辆一律按照联合查处工作程序规定严格处罚、教育到位,形成依法严管态势,有效震慑、打击“双超”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创建期间,大队以此为契机,组织民警以不定期检查的方式,严查货运车辆抛洒遗漏、无牌上路、闯禁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规范公路货车通行秩序,积极营造了城区文明、整治的交通环境。 
       三、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整治氛围。为进一步扩大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影响力,大队在前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再度发力,增设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大力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短信平台、LED屏幕等发布整治行动相关信息,提示广大货车驾驶人遵章驾驶、平安出行。同时,深入货运企业宣传,送法律送政策上门,加强货运企业监管,要求货运企业负责人定期对货车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事故预防思想源头防线。 
       四、联合“两员两站”加强管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少数车主采取短途驳载、夜间偷运、躲站绕行等方式逃避检查的行为,在联合执法组调整勤务的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协管员、劝导站点多面广的优势,加强与“两站两员”的联勤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期间,“两站两员”为联合执法组提供了货运车辆多次避站绕行的行为,为专项行动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