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大理交警全力做好开学季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暑期即将结束,学生入学和返校活动明显增加,道路交通管理压力猛增,为全力做好学生开学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积极强化宣传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开学季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

     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8月下旬以来,针对学生入学、返校高峰来临,交通管理压力猛增的实际情况,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强化与教育、气象、路政、交通运输、公路管理段等部门的协调和联系,及时了解气象信息和道路状况,并第一时间在微信、微博和QQ等新闻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和交管措施,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方式。同时,充分利用全州各地集市、街天人流较为集中的有力时机,组织宣传民警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学生出行期间选择正规客运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绝不乘坐超员车、无资质的黑车、车况不好的带“病”车、无牌证车及有其他违法车辆。

     强化载客车辆宣传教育工作。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纷纷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和学校校车管理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等形式,通报山东淄博“8·11”、贵州安顺“8·20”、云南红河““8·22”等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客货运车辆及校车驾驶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进一步督促客运企业和学校校车管理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警示客货运车辆及校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实习期驾驶人驾驶营运客货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同时,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强化路检路查力度,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尤其重点检查客运车辆和其他接送学生车辆,对发现存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一律实行“零容忍”制度,从严从重处罚,并在路检路查过程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上好暑期开学第一课。为不断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纷纷走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开设交通安全课堂、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云龙大队积极联合诺邓派出所、禁毒大队等部门深入县民族职业中学,为入学新生送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集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旨在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教育学生拒绝乘坐并及时监督举报违法运营、超员车辆和“黑校车”;巍山县南诏、永建等派出所交警中队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设暑期第一课,从简单的理论入手,结合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系统的从如何安全步行、乘车、骑车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