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杜清江总队长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9 月21日 是交通运输部、公安部部署开展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日。当日上午10许,杜清江总队长及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同志带领督导组先后来到连霍高速陕豫界的潼关检查站和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现场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徐小宁副总队长陪同检查,总队办公室、秩序处、高指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潼关省际检查站,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申军明支队长就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情况和省际检查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潼关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督导组一行实际查看了检测车道设置,超限超载办证点和超限超载车辆卸载专用停车场,听取了路政人员就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交通厅通报了有关情况。在汇报结束后,杜清江总队长就切实做好整治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交警与路政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在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入口等关键节点开展联合执法,由公路管理机构称重、卸载,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公路管理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在超限检测站进行处罚、记分。二是要严格规范执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法上要文明规范,处置上要理性平和,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炒作甚至群体性事件。三是要切实加强民警和路政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货车治理风险大,对抗性强,拦车时要注意安全,并配齐安全防护设施装备。处罚的时候,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严密防范驾驶人失去理智,驾车冲撞或持械攻击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全程佩带并开启执法记录仪。

    就高速公路省际站落实货车超载卸载场地的问题,国省道超限检测站公安交警尽快进驻问题,杜总与交通厅领导达成一致意见,分别由交通部门和公安交警尽快落实。

    期间,杜清江总队长接受了陕西电视台等媒体的现场采访。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