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兰州:雁滩不“瘫”了、北环路也快通车了,兰州人又敢出门了!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9 月19日下午3时,记者在605#路西段道路改造现场获悉,经过施工方11个昼夜24小时双班作业,位于兰州市新港城十字至亚太公馆的这段“肠梗阻”路段于20日中午11时58分正式通车,比原定于23日的通车时间提前三天。

这意味着被建筑物阻断十余年的605#路,终于在今年打通并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这段路的畅通将大大缓解雁滩交通状况。

605# 路西段道路改造现场,施工方24小时双班作业修路

道路建设是兰州市雁滩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按照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提出的要求,新港城十字至亚太国际公馆这段路的改造,自9月10日到9月23日的13天内完成并通车。

当天下午,记者在该路段施工范围内看到,压路机在路面沥青上往来作业,工人们有的在铺筑沥青混凝土,有的在铺筑人行道地砖和道牙,有的拿着电焊设备拆除围栏,有的在回填雨水或污水管道。虽然头顶的烈日很炙热,但工人们仍旧坚持作业。

据该项目副经理于永东介绍,新港城十字东南角这段道路的改造,自施工方兰州市政建设集团准备人力、材料和设备等于9月9日进场作业开始,每天进行24小时双班作业,2个班次投入人员12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多达数十辆。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比原定的23日通车提前了三天。于永东同时说:“这段路的改造建设内容包括雨水直管、污水直管以及道路垃圾还填结构层等。19日晚还将继续彻夜施工,全面完成路面沥青浇筑、人行道板砖铺设等作业。”

与此同时,在19日晚间完成道路沥青浇筑后,交警部门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划线,确保第二天通车时交通秩序有序。

9 月20日中午11时58分正式通车

据介绍,新港城十字东南角这段路长360米,机动车道宽19米,分车带宽3米,非机动车道宽4.5米,人行道宽6米,人行道以南10米宽的范围将设置为绿化带。在道路改造收尾阶段,工人们还将加班加点完成绿化带土层平整、路灯设施建设和分车带种植土回填等作业。

“按照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要求,这段路的建设必须高质量完成。”监理方兰州裕华监理公司经理陈卫说,他们比施工方早进场一天,对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施工环节。目前整个工程还存在一个问题,即施工范围有几根照明电线杆,这对道路通车仍有一定的影响。“计划20日晚上11时到21日凌晨,由供电局移杆,然后由施工方对路面补铺,21日这条道路就一马平川了。”陈卫如是说。

20 日中午11时58分前,施工方会将现场所有围挡、机械设备和剩余材料撤离,该段路也将正式开始通车。而行道树和路灯照明等配套建设,也将在21日到23日之间陆续完成。整条道路工程建设完成后,彻底打通605#路双向六车道,大大便利雁滩片区交通状况。

另外,交通1035记者岳青昨日(19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兰州北环路安宁南坡坪至城关雁青黄河大桥路段预计9月22日全线通车。

兰州交警提示:

1 、由西向东需要去雁滩方向的,在雁青黄河大桥下东面掉头驶入对方车道向西,从碧桂园小区下匝道进入碧桂园门口,再驶入雁青黄河大桥,由北向南进入雁滩;

2 、雁滩方向需要进入北环路,要从雁青黄河大桥由南向北进入碧桂园大门,再从桥西侧匝道驶入北环路;

3 、北环路中段九安隧道东侧九州区域,连续四处平交十字路口,路口交通流量大、行人通过较多,请务必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