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支队高速四大队深入推进“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持续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速四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及时排查和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查严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持续有效地推进“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日前,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270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客车超员载客2起、客车违反规定带货12起、涉牌涉证3起、疲劳驾驶5起、违反规定停车36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00余起,辖区路段交通秩序持续良好。

   一、强化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

大队多次召开“五整一打”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增强民警思想认识,要求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和“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把做好“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排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做到工作劲头不放松、力度不减退,全力实现“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力保辖区路段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二、紧扣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

   为把“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实现隐患治理更加深入、源头监管更加严密、秩序整治更加有力、重点工作更加突出、安全防线更加稳固等目标,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方案要求,细化工作目标,将目标任务进行合理分解,且警力配置采取分段包干的形式,大队领导分别持包中队,督促、指导民警开展好“五整一打”百日专项行动工作。

   三、狠抓隐患治理,筑牢安全屏障

   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方案要求,对照相关标准,对辖区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辖区事故易发地段、多雾路段的隐患排查,认真排查沿线护网是否缺失、提示牌是否清晰、隔离护栏是否损坏、设计渠化是否合理等情况,并将排查出的17处道路安全隐患,其中防护网破损9处,标志标线不完整6处,隔离护栏损坏2处逐一登记在册,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到位。

   为全力消除辖区路面养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大队长杨剑先后于9月25日、10月2日、10月19日、11月3日分别到下草湾大桥桥梁改造施工路段、黄花塘枢纽施工路段、宿扬高速黄花塘枢纽建设指挥部、明祖陵施工指挥部了解施工工程进展情况,查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设置情况,车辆通行引导情况、施工人员安全管理情况等,督促施工单位在施工路段固定好施工围档,设置好施工标志、指路标志、警示灯等,做到施工区域与通行区域完全隔离,施工禁示标志摆放规范,安全巡逻管理到位,确保施工路段车辆通行顺畅,过往车辆安全通过施工路段,不发生因施工隐患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同时,加强对途经辖区路段的“两客一危”车辆、“营转非”车辆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检查,严格实施“六个必查”要求,坚决“歼灭”辖区路段安全隐患。9月24日晚,驾驶员潘**驾驶苏C1****长途客车超员载客且违反规定运载7桶油漆、23箱涂料、2捆电缆线等大量货物,被大队执勤民警杨加刚等人查获,客车驾驶人潘**被合并处以罚款21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安全隐患被及时排除。

四、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

    坚持定点管控和巡逻检查相结合,全时段、全天候对辖区路段进行管理。在重点路段、时段增派警力,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落实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制度,保证24小时管理不失控。10月18日0时51分,大队民警陶猛等人在盱眙东收费站对苏NLG***小型汽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李***有酒驾嫌疑,遂对其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检测,并发现其酒精含量达78ml/mg。民警将该驾驶人和车辆一起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该驾驶人李***对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9月29日,驾驶员李*持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豫ND****重型半挂牵引车,同车人李**将营运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被在盱眙东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杨加刚、白云飞等人查获,李某被罚款5000元、拘留10天,李**被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10天。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