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支队高速四大队全面加强公安交警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会议认为,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要当做党建重要任务抓。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公安交通管理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高速四大队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政治上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供更务实、更有力的保障。

   一、强化思想引导,实现质效提升。 政治思想工作是交警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构成要素,是交警部门依法履职、忠实履职、正确履职的重要保证。对一些民警思想认识不深、服务意识不强、工作经验不足、实战技能欠缺等问题,大队以领导与民警个别谈心、民警与民警相互谈心、开会集体交流谈心等方式方法为基础,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通过谈心、交流、沟通,有效激发全队民警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路面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截止到目前,大队共开展谈心活动100余人次,全队民警每人谈话谈心不低于5 次。

   二、挖掘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形象。 在队伍中选树业务能力较强,在各项工作中成绩比较突出,有影响力的先进民警典型,通过挖掘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塑造、引导,让全队民警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大队治安秩序中队副中队长白云飞同志2008年初从部队转业到大队工作后, 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交通管理岗位,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和“人民警察为民”的服务宗旨,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工作8年多来,4次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获得三等功1次,嘉奖4次。大队挖掘出白云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树为先进典型,号召全队民警以白云飞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在全队上下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队伍综合素质等到有力提高。

   三、关爱青年民警,坚定从警信念。 与老民警相比,由于青年民警的业务能力不够过硬,思想认识不够成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因此,大队从关爱青年民警的角度出发,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青年民警进行学习培训、教育专题讲座,引导青年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回忆从警初心,从而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坚定其从警信念。

   四、帮扶困难民警,营造和谐氛围。 加强和改进公安交通管理政治工作,是在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下,完成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的基础工程。针对一线交通民警交际范围窄、心理压力大等问题,大队以“解警难、排警忧、聚警心” 为目标,努力解决民警实际困难,全力打造和谐、团结、向上的警营氛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