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雨雾多发 路过这些高速路段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5-02-05  来源:生活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通过梳理分析近年来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发现,相当一部分事故与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有关。同时,受今年“暖冬”气候的影响,全省气温较往年偏高,雾霾天气多发、易发。为此,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易堵且易发生事故路段,以供车主出行参考。
  据悉,G20青银高速济南到潍坊段是省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是济南往来胶东地区车主的首要选择,该路段容易发生拥堵。此外,S29滨莱高速淄博段也容易发生拥堵;G20青银高速青岛、高密段容易发生团雾,G3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容易发生拥堵和团雾,G2京沪高速临沂段容易发生拥堵,且蒙阴路段易发生团雾;G18荣乌高速潍坊段,容易发生团雾,G1511日兰高速菏泽段,容易发生团雾。
  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王海波提醒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否则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目前,山东省已在全省79处年平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可变限速板、爆闪灯和照明设施,济青高速北线、济广高速菏泽段等已经安装雾区智能引导防撞系统。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