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广东省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珠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4日是春运首日,“春暖南海 文明出行”2015年南海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西樵客运站开展。
  “创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当日,志愿者代表领读春运期间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倡议,提醒广大市民争当文明的使者。随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西樵镇志愿服务队、南海佛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从南海区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文明办主任郭羽,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蔡楚茹和佛广交通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健手中接过志愿服务旗帜。春运期间,南海区内各个客运站的志愿者将提供免费热姜茶和药物、行李帮运、爱心义诊等服务,为回乡乘客营造和谐文明的春运氛围。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个互动摊位,除了推广微信购票服务、向市民赠送春联外,南海区交警大队还准备了不同类型的酒类,让市民现场体验酒精测试。“你看,吹出来的数值在20%~80%之间,属于酒后驾驶了。”交警手执酒精测试仪,对前来测试的市民说。活动结束后,领导们登上旅游专线249,向乘客宣传春运知识,并送上绿色小植物、春联以及春节祝福。
  交通部门将为市民派发交通小贴士、播放文明出行短片、开展客货运安全出行教育讲座,深入推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
  “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相关部门的服务,市民可以关注相关公众微信平台,了解出行资讯。希望广大市民出游更加开心,出行更加顺畅,展现文明素质。”郭羽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