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日前 湖北省内荆岳长江公路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是随岳高速公路(随州至岳阳)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工程,也是连接“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经济发展的新纽带。大桥设计集合和应用了世界领先的桥梁建设技术,桥型结构科学,线条优美。主桥设计采用超大跨度不对称混合梁斜拉桥,超高双柱H型索塔、超宽双边箱型主梁、超长平行钢丝斜拉索,具有结构不对称和千米级跨度的双重特点。主跨816米,为高低塔斜拉桥世界第一大跨度。
  2007年3月起,湖北省局先后组织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测试中心、黄石市公路工程质量检测站分阶段多次进场对施工过程中的隐蔽工程项目进行了跟踪检测,2009年6月,委托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测试中心进行了交工验收质量检测,2013年9月,委托湖北省公路工程咨询监理中心进行了竣工质量检测,并督促建设单位对相关缺陷进行了分析论证和处理工作。该项目由交通运输部工程质量监督局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联合实施质量鉴定,依据过程监督资料、交竣工检测资料、健康监测资料、荷载试验报告等完成了对该项的质量鉴定工作。
  2月5日,由交通运输部组织成立的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委员,认真听取了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接管养护和质量监督单位的工作报告,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竣工验收资料,分主体工程组、交安机电组、内业资料组对主桥和引道工程进行了实地察看。
  6日上午,竣工验收委员进行认真审议后认为:荆岳长江公路大桥设计方案合理、平纵组合良好,桥梁结构内外轮廓线顺畅清晰,索塔、箱梁、墩台等主要部位混凝土构件外表面密实,钢箱梁安装平整,接缝平顺,防腐涂层完好,支座位置准确,无明显脱空及变形;桥面铺装均匀密实,排水畅通,无明显病害;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中心、机电工程等设置合理、齐全,设备性能可靠、运行良好;档案资料齐全规范。
  根据大桥交竣工检测,桥梁结构受力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结构动静力性能及内力变形符合设计要求。交工验收和试运营期间提出的问题已经得到处理和落实。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工程项目以质量等级优良和综合评定优良的成绩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竣工验收。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