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营口辽河大街上一井盖太“突兀”表面凸起四道棱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营口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印象中的井盖多数都是平整的,可这个井盖上凸起了四道棱,高处井口两寸多,骑车经过时被颠的‘咯噔’一下,很不方便。”昨天,市民赵先生反映说,在营口市辽河大剧院门前的辽河大街上,一口井的井盖长得太过“突兀”,给来往车辆造成不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赵先生所反映的地点,看到了那个“突兀”的井盖。这个井盖同普通井盖大小相同,区别在与不像普通井盖那般平整,而是凸起了四道棱子。这四道棱在井盖上相互交叉,形成一个“井”字形,将井盖分成9个部分,每个区域内都存有不少灰土。
  记者注意到,这四道棱都是两边低中间高。据目测,最高的部分约高出井口六七厘米。由于井盖位于非机动车道上,骑着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在看到这个井盖后,都会躲避开,但也有少数人或因没留神,碾轧井盖而过,车辆被井盖凸起的部分颠了起来。
  “绝大多数的井盖都是几乎和路面水平高度一致的,就算个别井盖有些花纹之类的,也不会高出这么多来。”赵先生说道,“不管是汽车还是自行车,要从这个井盖上压过去,都得颠一下,要是速度快一点,说不定还会造成车辆损坏。”
  赵先生表示,这样的井盖实在少见。他猜测这个井盖在安装过程中有可能被安反了。“如果是安装反了,就应该立即调整回来。要是就是这样设计的,那安装在平整的道路上更不合理,应该尽快换成平整的井盖。”赵先生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