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及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儿童 “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支队积极开展“六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各路面执勤大、中队联合各级教育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辖区小学、幼儿园的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交通安全活动。一是开展互动体验式教育。支队法宣科、三大队联合港闸区五接桥小学组织学校低年级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通过用普通轿车及重型自卸货车现场展示的方式,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通过家长充当轿车或货车驾驶人,由学生们围绕车辆以站、蹲、爬等姿态以及在车辆周边摆放反光锥桶的形式,让学生及其家长亲身体验车辆的盲区危险所在,提醒家长养成正确的驾驶机动车以及驾驶非机动车的习惯;现场演示大货车转弯碾压反光锥桶,让学生及其家长注意车辆内轮差的存在,提醒学生及其家长远离大货车,提醒家长驾车转弯需谨慎。二是上好交通安全课。各大队针对学生年龄及知识结构特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课的形式,利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言简意赅、极具亲和力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过马路、如何看信号灯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教育学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三是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答。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普及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学生发放支队针对“六一”专门设计制作的交通安全“大礼包”(内有“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安全绘本、发光肩灯以及设有“知危险,会避险”、车辆盲区、车辆保养、行车走路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的水杯和圆珠笔),对抢答正确的学生或家长还奖励支队设计制作的交通安全雨伞。四是 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挂图送校园活动。 海安大队结合该县儿童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会同教育部门,精心制作了认知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常识集锦和文明交通出行提示为主题的15幅漫画,通过鲜明的色调、简洁的文字和形象生动的卡通挂图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在六一来临之际,海安大队负责人会同县教育局负责人,到城南实验学校举行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漫画挂图发放仪式,并组织各学校张贴到校园内的展板、橱窗、走廊等处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五是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大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的方式,倡导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人人争做文明交通使者”的浓厚氛围。六是开展警营开放活动。组织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等走进警营,带领其参观荣誉室、监控室、勤务室,向其详细介绍单车单警装备用途、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并组织学生走到路面体验交警工作,对路面交通标志标线进行讲解,组织其参观交警路面指挥、事故处置演示,让学生们切身体验交警的工作。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