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南宁区域通行证怎么办货车司机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根据南宁市交通管理规定,货车在每天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南宁市绕城环道以内的道路必须办理区域通行证,否则将被处罚。区域通行证的办理有详细的规定,一些道路严格控制货车通行,一些区域仅限有特殊需求的货车才能进入。货车区域通行证的办理并不难,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无证货车屡闯“禁区”

    根据南宁市相关规定,每天6:00至23:00,禁止无通行证的大货车进入绕城环道内行驶。对于违反这一规定的货车,交警部门一旦查获,将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在日常执法时发现,在一些没有电子警察抓拍的路段,比如江北大道、佛子岭路、云景路等市区道路,仍常有大货车违规通行。去年10月份开始,交警部门在南宁市快速环道设置电子警察,抓拍货车违规驶入快环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截至7月1日,南宁交警查处货车违反限行规定11965起,平均每个月1994起。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张敏分析,这些货车驾驶员违规闯“禁区”,部分原因可能对区域通行证有误解,有人以为通行证很难申请,还有些司机则认为通行证上的线路无法满足自己的行车需要,索性不办了。

普通个人申请及时发证

    实际上,申请通行证手续很简单,办理也很快。张敏说,申请普通通行证的,办证点对同意受理的个人申请业务即时发证,批量办理的则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根据货车类型的不同,我们预先设置了通用模板。驾驶员提交路线申请后,可以根据其需要进行部分路线的更改。”张敏表示,目前南宁市最高允许申请人选择70条绕城环道内非核心限行路段。驾驶员如有需要,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变更不超过10%的道路。

而通行证到期续办的驾驶员,只需要提供行驶证和旧证,就可以在窗口直接办好新证。“需要提醒的是,车辆必须要处理完交通违法以后才能办理新的通行证。”张敏提醒,如果到期续办时需要更改线路的,需要提供申请报告,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变更办理。

快环基本不发通行证

    由于快速环道沿线没有红绿灯,而且路幅宽阔,很多货车司机选择走快环。但竹溪大道、厢竹大道一段属于限行区域,禁止没有通行证的货车通行。

    张敏说,从交通管理大局出发,结合道路的流量、通行需求,在限行区域内划定了核心限行路段,即邕江一桥、民族大道(竹溪立交至民生广场)、朝阳路、南湖隧道、厢竹大道、竹溪大道、白沙大道、南站大道、葫芦鼎大桥。针对核心限行路段,交警部门始终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目前,仅允许无法改道通行、民生保障、市政作业、专项作业、抢险维护、重点工程的车辆申办通行证。

张敏解释,70条非核心限行路段,其实已经能基本满足货运车辆的通行需求,虽然不能满足车辆最近抵达目的地线路,但是可以保证车辆顺利抵达目的地,而且两条线路之间,成本相差不会太大。

通行证办证点地址

1.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贤宾路3号)一楼办证室。

2.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驻五象体育中心行政办证大厅办理点。

申请通行证所需材料

首次申请需提供附车主签名或货、客运单位签章的申请报告(应载明申请理由、申请时间、通行路线等)、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相关证明文件。

到期续办可凭旧证和申请报告直接换取,无旧证的按首次办理提供材料。

南宁市快速环道电警抓拍点

1.厢竹大道邕宾立交

2.秀厢大道鲁班路口东

3.竹溪大道柳园路口东

4.秀厢大道邕武立交东

5.竹溪大道锦春路口东

6.秀厢大道北湖立交东

7.厢竹大道竹岭立交北

8. 沙井大道规划亭洪路口南

9. 白沙大道普罗旺斯小区门口

10. 南站大道规划疏运大道路口东

(通讯员 黄东玲)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