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普洱思茅交警深入“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7月6日,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派出暑期交通安全检查组分别深入云南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客运公司、金鹿物流公司、普洱市鸿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普洱市天成旅游散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普洱市兴驰民爆公司等“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期间,检查组一是向“两客一危”各重点企业通报了近期湖南 “6.26”、天津“7•1” 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重点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对“两客一危”各重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驾驶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情况、营运车辆及驾驶人驾驶证审验情况、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清零情况、客运车辆GPS系统运行情况、消防器材及逃生锤配备情况进行检查。三是与“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法人代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流,重点强调“两客一危”驾驶人暑期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使全体驾驶人充分认识到预防暑期道路交通事故的严峻性和必要性,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为先”,不断提高驾驶人交通事故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两客一危”各企业近期要自身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迅速落实人员对历次检查出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两客一危”车辆带病运行和车辆发生“三超一疲劳”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落实好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依托企业宣传阵地建设,宣传教育平台前移等,强化违法教育一体化工作,全面提高“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确保暑期安全生产“不出大事,少出小事”。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