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支队高速三大队“3+”模式保持酒驾醉驾违法严打态势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查违除患“亮剑”行动开展,严防因酒驾 醉驾 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高速三大队 提升警务模式,坚持采取“3+”勤务,严厉开展酒驾 醉驾 专项整治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 “总结+研判”,加强组织领导。 大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多次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查处酒后驾驶的工作经验,不断研判和分析查处酒驾 醉驾 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整治行动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展开整治活动,逐步落实源头监管、路面查处、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 辅 警深刻认识酒驾给道路交管工作带来的挑战和社会危害性,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开展酒驾 醉驾 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全力消除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 “白天+黑夜”,强化路面整治。 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和酒驾 醉驾 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坚持 “ 白+黑 ” 全天候整治,将警 力分成多组,倾斜一线执勤警力,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一是锁定重点人群,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酒驾起到一种震慑作用,警示驾驶人员切勿酒后驾驶。二是锁定重点路段。坚持 巡守 结合整治,在易发生酒驾违法的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将2/3警力和所有执法设备、装备投入路面,对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控。三是坚持 “ 白+黑 ” 治理。针对上午8时至10时、 中午13时至15时、 晚上20时至凌晨0时等易发生酒驾的时间为重点管控时段,对过往的重点群体认真检查登记,在行动中密切注意车内驾驶员的神情状态,严格控制酒驾嫌疑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漏死角。

―― “治理+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行动中,大队将违法处置与宣传教育相融合,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执法始终,加强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宣传引导。一是在排查酒驾嫌疑人过程中宣传酒驾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呼吁群众自觉抵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参战,即时报道酒驾 醉驾 整治行动工作动态及整治成效,曝光酒驾 醉驾 违法典型和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升群众安全文明意识。三是深入 收费站、服务区 开展专题宣传,提醒驾驶员做到“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绷紧重点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